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俄罗斯欲重振体育领袖地位 披露08奥运奖牌目标

  本报莫斯科电(特派记者白志标、毕征)伴随着北京奥运圣火在全球的传递,本报“进军全球奥运城”各个分队正在全球各地进行紧张的采访工作。无论是在圣彼得堡,还是在莫斯科,本报记者都感受到俄罗斯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强烈渴望。

  近几年俄罗斯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俄罗斯人的民族自豪感也正在逐渐回升。显然,俄罗斯正以一种积极的姿态向世界展示,过去的那头每踏出一个脚步都会震动世界的“北极熊”已从“冬眠”中苏醒。

  大国觉醒:自信“越来越好”

  俄罗斯人有一个宏伟的想法,那就是重振他们在奥运赛场上的领袖地位。

  叶列娜·马久申科是1980年奥运会时前苏联国家队的跳水运动员,其在描述起当时奥运会中苏联人的自豪时至今仍是一副神往的神态。

  “我们无论是金牌还是奖牌总数都位居所有代表团之首。”马久申科说。80枚金牌是现代奥运会至今的一项难以打破的纪录。

  不过近年来俄罗斯体育却开始走下坡路,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第一次被中国反超,以27金27银38铜排在美、中之后,位居“老三”。参加完圣彼得堡奥运圣火接力后的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在爱好体育的普京总统的倡议下,俄罗斯开始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并成立了“支持奥运健儿”基金会。

  展望北京:尽力争取最多

  在近两届奥运会上,中国和俄罗斯两个代表团无论是金牌榜还是奖牌榜都竞争激烈,加佳乔夫对此毫不否认:“在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的最大对手将是中国和美国!”加佳乔夫表示,目前俄罗斯各个项目的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所有运动队的备战工作都进展顺利,并且在某些项目上取得了较大进展。

  对于人们最为关注的金牌总数问题,加佳乔夫很有信心地说:“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奖牌数应该能超过70枚,而且获得30枚金牌的目标也是有可能现实的。”

  其实,加佳乔夫去年10月曾放出豪言壮语,俄运动员将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35枚~40枚金牌。为了鼓励运动员,俄罗斯政府已经表示将分别奖励给金牌、银牌和铜牌获得者5万、3万以及2万美元,而加上俄罗斯社会各界的奖励,每名金牌获得者可能会得到6万美元。

  反对抵制:遗憾不会重演

  “我清楚地记得,在1980年8月3日的莫斯科奥运会闭幕式上,由于美国的抵制,会场一反惯例地没有升起下一届奥运会东道主美国的国旗,而代之以洛杉矶市市旗”。当年参赛的前苏联跳水运动员叶列娜·马久申科不无遗憾地告诉记者。

  “莫斯科的遗憾不会在北京重演!”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明确向本报记者表达了他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支持,“我相信,这将是一届非常精彩而且有着中国特色的奥运会。而我自己,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到达北京并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科 | 马久 | 叶列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