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科比:我希望生日在北京夺冠 不想错过08奥运会

  本报波特兰4月8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对于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科比来说,代表美国男篮征战2008年奥运会将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决赛的当天恰好是科比的生日,如果美国队能够如愿获得冠军,这将是科比最重的生日礼物。

“我期盼在我的生日当天获得金牌。”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出席耐克公司产品创新推介会的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信誓旦旦地对媒体表示,“北京将是我的幸运之城!”

  今年8月24日将满30岁的科比此前曾经3次退出美国男篮,一直无缘奥运会男篮比赛。号称“梦之队”的美国男篮近年来江河日下,此次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重温旧“梦”、一雪前耻的好机会。作为领军人物的科比也把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带领美国队获得冠军看成是无比重要的一次机会。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篮球队在去年的美洲男篮锦标赛上取得了10连胜的佳绩并进军北京奥运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北京奥运会男篮冠军的争夺毫无悬念。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美国篮球队多次败走麦城,在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连续7年拿不到一项冠军,让人对由众多NBA巨星加盟的美国男篮失望透顶,当年“梦之队”绝对领先世界的历史已不复存在。

  “我期待北京之行。”昨日,随湖人队做客波特兰的科比面对全球200多家媒体表达了他参加奥运会的渴望之情,“我非常期望能在奥运会上有所表现。”他说。

  虽然期望参加奥运会,但是科比右手小拇指韧带撕裂的伤情却引起了球迷的关注。今年2月份,科比的手部在比赛中受伤,一度惊动了美国男篮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他在科比确定伤情后马上打电话询问伤势,表现了他对科比的高度重视。实际上,决心要带领美国男子篮球队改头换面的克尔泽维斯基早已经把詹姆斯和科比看成是美国队不可或缺的两个人物。

  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时,科比表示,自己手部伤势的恢复情况良好,“只要疼痛消失,就可以上场。”他表示,这样的伤势与其在场下养伤,倒不如上场参赛更有利于恢复。“我不想错过今年夏天的奥运会,我期盼为这支球队打球已经好久了!”已经3次退出国家队的科比可不想在30岁的时候还无法为国家队效力。

  让科比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的原因不仅在于他的伤势恢复良好,还因为他拥有一件秘密武器。今天在波特兰首次亮相的“HYPERDUNK”是耐克公司为科比参加北京奥运会精心打造的高科技产品。这款有史以来最轻最强劲的球鞋,重量只有13盎司(约合368克),比其他的耐克鞋轻了18%。对于科比来说,鞋子越轻就意味着他在场上的体能越充沛。“它太轻了,我觉得简直要飘起来!”科比在亮出他的秘密武器之后,对北京奥运会更加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