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篮协看上NCAA华裔球员 有意邀其进CBA和国家队

  中国男篮很多年来,出了很多不错的大个子中锋,但是后卫却总是中国篮球的软肋。近日,篮协似乎有新的举动。据一名国王队球探透露的消息,篮协似乎在看上了一些在美国打大学篮球的华裔后卫球员。

  杰瑞米-林(JeremyLin),是哈佛大学男子篮球队的后卫,他身高188厘米。他今年在NCAA平均每场上场31.3分钟,得到12.6分,4.8个篮板。并有3.6个助攻。他是一位很有球感的球员,在场上打球很有预见性,并且他的速度很快,控球也很不错。他现在在读二年级,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哈佛大学处于NCAA一级的常青藤联盟,今年战绩不佳,只获得联盟倒数第二。

  德里克-罗(DerrickLow),是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得分后卫,现在四年级,即将毕业。本赛季他作为球队绝对主力,平均出场34.4分钟,得到14.1分、1.8篮板、1.6助攻、1.4抢断。他身高186厘米,出生于夏威夷。他打球非常的专注,非常的聪明。他的决定能帮助球队很快的得分,并且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投出关键的进球。他的控球也很不错,并且能够很准确得找到队友,传出好球。选秀网站甚至将他的球风与球星纳什相比,认为他有NBA选秀第二轮末段被选中的实力。
华盛顿州立大学是太平洋10队的一员,今年在该联盟排名第三并进入了NCAA的十六强,仅次于进入NCAA四强的UCLA和进入16强的斯坦福。这支球队也曾经向NBA输送过很多球员。视频德里克-卢暴扣震撼全场

  据传篮协想邀请这些富有天赋的华裔球员,以“内援”的身份加入CBA,这样,就有可能进一步邀请他们加入中国男篮。不过,加入中国男篮,需要中国国籍,而中国的国籍法并不承认双重国籍,这些华裔球员是否能够愿意放弃美国国籍,还是一个疑问。同时外籍人士获得中国国籍需要长达8年之久的中国居留时间,这些自幼在美国长大的华裔少年显然不符合这方面规定。

  另外据说本赛季NCAA中十分活跃,在锦标赛击败杜克大学时立下头功的西维吉尼亚大学前锋亚历山大,因为有着在中国地区包括大陆和台湾居留生活长达八年之久的履历,也成为中国篮协和中华台北篮协竞相争夺的对象,不过亚历山大因为优异的潜质已经在NBA球探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夏天很可能投身NBA选秀而身价倍增,接受中国方面的邀请而入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当然,篮协迈出了很有创意的一步,正如俄罗斯也邀请了美国球员入籍俄罗斯国家队并获得去年欧洲冠军一样富有建设意义,至于具体的举措可行性如何则有待进一步的消息。路要一步一步走,至少现在这一步,眼界很开阔。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里克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