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大梦与尤因再聚首 篮下死敌携手进入名人堂

  帕特里克·尤因和奥拉朱旺生在同一个时代,对他们本人来说既是幸运也是不幸,这对伟大的中锋从大学时代就是一对死敌,他们在职业赛场上的较量更是延续了17年之久。昨天,尤因和奥拉朱旺在圣安东尼奥再次聚首,只不过这一次他们言笑晏晏,彼此间再无敌意。

  可以说尤因和奥拉朱旺是一个中锋鼎盛时代的象征,他们是摩西·马龙和贾巴尔的后继者,又是奥尼尔和姚明的先驱,他们和同时代的帕里什、大卫·罗宾逊和穆托姆博等内线巨人在篮下争霸,为球迷们带来无数史诗般的对决。如今尤因和奥拉朱旺渐渐老去,NBA(NBA新闻,NBA说吧)正面临超级中锋后继乏人的尴尬。

  尤因目前在魔术担任助理教练,13岁那年他从故乡牙买加来到美国,并在马萨诸塞州高中联赛中一举成名。尤因还记得自己到美国后不久,就怀着朝圣的心情前往篮球名人堂参拜,那时他怎么也不敢想象自己的名字有朝一日也会被铭刻在这里。

  在乔治敦大学打球时,尤因三次率队闯入NCAA四强战,并在1984年夺冠,那一年他们的决赛对手正是奥拉朱旺领军的休斯敦大学。同尤因一样,奥拉朱旺的故乡也不是美国,17岁那年他才从尼日利亚的拉各斯来到美国,他同样将休斯敦大学三次带进NCAA四强战,可惜始终与冠军无缘。

  奥拉朱旺没什么好遗憾的,他为火箭效力时夺得两枚总冠军戒指,尤因和他的尼克斯则从来没捧起过总冠军奖杯。“大梦”最直接的报复是在1994年,那一年火箭的总决赛对手恰好是尼克斯,两队之间的七场苦战近似10年前NCAA决赛的重演,只不过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奥拉朱旺。

  “我们都是战士。”尤因在回忆与奥拉朱旺的恩怨时说,“我们都渴望成功,都想成为球场上最有统治力的那个人。能和奥拉朱旺做对手是我的荣幸,当你和最好的对手交锋时,自己也会打出最好的状态,我们都把对方当作最好的对手。”

  奥拉朱旺则表示,尽管他知道进入名人堂这天迟早会到来,可是接到名人堂打来的电话时,他还是激动得全身颤抖。奥拉朱旺说:“我在整个篮球生涯中,都尽力当好球队的领袖,带领队友们走向荣耀。我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进入名人堂,但我还是很高兴他们认可我对篮球运动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因 | 朱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