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香雪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成耀东:中超争冠军团两年未变 陕西当黑马尚早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还记得成耀东和他的陕西宝荣队在去年联赛中一路坎坷、苦苦保级的窘境吗?

  今年前两轮联赛,陕西宝荣队在客场平山东、主场胜武汉,既摆脱了前两年在联赛中的“慢热病”,更是一举脱掉了“贫民球队”的帽子。

甚至有观点称,成耀东和他的宝荣队有望成为今年联赛的“黑马”——会在那些夺冠强队身上咬几口。

  昨天,在陕西宝荣队抵达深圳备战今日联赛的前夜,成耀东畅谈了他的感想:“我们的开局的确不错,至少精神面貌和态势不错。但是,要当‘黑马’,那还早着呢!”

  东方体育:还记得去年开局的不顺,以及之后一年都不顺心的往事吧?

  成耀东:不能算往事,去年几乎每一场比赛我都记得很清楚。去年开局先平深圳,后来输给厦门。再后来,不是输就是平,整个赛季球队都很低迷,一直在为保级而努力。去年的情况的确很不好,而且我们事先都没有料到。

  东方体育:今年前两轮分别平山东、赢武汉,这是很好的成绩。

  成耀东:主场赢武汉也算正常,去年我们在主场也赢了他们。第一轮客场平山东,的确比较满意。我印象很深刻的,自从2002年以来,我们在济南的成绩全是输,连平局都没有过。这次,我们不仅逼平了山东,而且说实话,我们在比赛中的机会比他们多得多,运气好一点完全可以拿3分。当然,这与山东队有太多队员入选了国家队和国奥队有关,第一轮比赛开始前,他们的国脚刚参加了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肯定受到一定影响。

  东方体育:开局应该算完美的吧!

  成耀东:还不能这么说。联赛的开局好坏,不能用两场比赛来衡量,至少要等到打完五六场比赛之后。现在我们是4分,可是,万一我们输一场,而前两战全输的球队赢一场的话,不就又被赶上来了嘛!只能说,我们开局的精神面貌还不错,态势也不错。

  东方体育:前几年球队一直有“慢热病”,去年则是全年一蹶不振。今年情况大为好转,有哪些原因?

  成耀东: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吧。第一,俱乐部比较稳定。前几年,俱乐部一直不太稳定,总是传说要转让,对球队影响很大。去年联赛开始前没几天,我们新的俱乐部才正式成立,并稳定下来。所以,去年我们的准备工作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今年情况就不一样了,队伍在很平稳地发展;第二,球队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效果也很理想。比如,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我们很早就进行了。外援维森特回来了,隆尼也留下来了,内援引进了忻峰和王鹏,对球队的实力是很好的补充和加强;第三,队伍阵容加强了,队内竞争气氛变浓了,训练质量也得到了提高,于是形成了良性循环。

  东方体育:怎么看待今年联赛的格局?

  成耀东:尽管才进行了两轮,但我想,今年的格局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争夺冠军的队伍,应该还是去年前六名的队伍,包括长春、北京、山东、大连、天津和上海申花。这两年,联赛前六名的队伍都没有变换过,说明联赛总体格局比较平稳。至于其他球队,则要竞争出谁是中游,谁是中游偏下。

  东方体育:已经有声音喊出来,称你和你的球队有可能成为今年的“黑马”,你想过没有?

  成耀东:这两年联赛,一直没什么“黑马”。前六名的队伍没有变过,能叫有“黑马”吗?我们要想当“黑马”,至少要进前六,那才算。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但现在,一切还太早。从阵容实力来讲,我们不是一支很强的队。“黑马”不是谁都可以当的,我暂时还没考虑这个。

  东方体育:陕西队今天迎战深圳队,下轮对阵广药,面对两个来自广东的对手,定下什么目标没有?

  成耀东:深圳今年的情况似乎不太稳定,而广药是升班马。我们的目标当然是每场比赛都要拿下,争取一个真正不错的开局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