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07-08冠军杯其他

冠军杯:惊心动魄大决战 利物浦4:2胜阿森纳晋级

利物浦晋级

  北京时间4月9日02:45(英国当地时间8日19:45),20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利物浦主场4比2险胜阿森纳,迪亚比先拔头筹,但海皮亚和托雷斯进球将比分反超,尽管沃尔科特长途奔袭助攻阿德巴约破门,但杰拉德和巴贝尔的进球最终帮助红军以总比分5比3晋级四强。

  这是双方7天来的第3场交锋,此前两度均在阿森纳主场1比1战平。这是双方17个月以来的第7场交锋,阿森纳3胜3平1负占据优势。
红军近4个联赛主场对阵枪手取得3胜1平保持不败,但近2个杯赛主场却不敌枪手。利物浦在安菲尔德上次杯赛取胜阿森纳还是1996年11月。在安菲尔德进行的94场比赛中,利物浦53胜24平17负,打入179球丢102球。

  这是双方历史上第202次交锋,利物浦80胜51平70负占据上风。双方均对阵容有所调整,阿森纳轮换5人,阿德巴约、赫莱布、森德罗斯和克里希回到首发,相对于首回合唯一的变化在于迪亚比替换范佩西出场。利物浦轮换7人,托雷斯、库伊特、杰拉德、马斯切拉诺、阿隆索、奥雷里奥和海皮亚轮换首发,唯一的变化在周末进球的克劳奇继续首发出场。

  第2分钟,马斯切拉诺禁区前对阿德巴约犯规,但图雷25码处任意球劲射被封堵。第5分钟,斯科特尔后场抢断后勉强解围,赫莱布直传,但阿德巴约在开场后连续第3次越位错过机会。阿森纳第8分钟获得首个角球,但奥雷里奥在远点轻松解围。第9分钟,弗拉米尼及时回防在禁区边缘成功抢断杰拉德。阿森纳进攻心切,阿德巴约前9分钟4次越位。

迪亚比轰门瞬间

  阿森纳第13分钟取得领先,迪亚比传球,阿德巴约强行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雷纳用腿挡出,阿隆索抢先解围,弗拉米尼外围拿球转移至右路,赫莱布同法布雷加斯踢墙配合后直传,迪亚比突入禁区右侧10码处起脚劲射,斯科特尔和阿隆索双双封铲不及,皮球打中雷纳左腿外侧弹入大门。1分钟后,托雷斯禁区边缘射门被封堵。

  第16分钟,森德罗斯对杰拉德犯规被黄牌警告。第17分钟,阿德巴约左路传中,埃布右路25码处凌空抽射偏转后被雷纳没收。第21分钟,迪亚比左路突破直传,克里希传中前点,雷纳抢在阿德巴约之前双拳击出。第24分钟,库伊特头球摆渡,奥雷里奥右路禁区边缘外的凌空抽射偏出。第26分钟,奥雷里奥传中,克劳奇头球摆渡,库伊特停球后摔倒,裁判未予理会。

  第30分钟,奥雷里奥左路传中,皮球打中图雷后偏转,阿穆尼亚单掌扑出。利物浦第32分钟扳平比分,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森德罗斯盯人不紧,海皮亚远点13码处头球攻门,法布雷加斯球门线前封挡不及,皮球打中右侧立柱内侧入网。这是他在利物浦效力9年来的第8粒欧战入球。第33分钟,库伊特禁区边缘射门被挡,随后弗拉米尼远射偏出。

这是理论上的死角

  第35分钟,阿隆索传球,杰拉德远射高出。第38分钟,弗拉米尼在拼抢中被杰拉德踢伤脚踝,法国人被担架抬出,吉尔伯托-席尔瓦替补出场。第45分钟,卡拉格右路传中被解围,奥雷里奥25码处半凌空抽射被吉尔伯托-席尔瓦飞铲封堵。伤停补时,克劳奇左路回传,阿隆索禁区弧顶的劲射又被森德罗斯挡出。双方在半场1比1再度战平。

  下半场开场不久,阿隆索直传,克劳奇15码处低射被阿穆尼亚没收。主场作战的利物浦开始占据主动频频施压,第53分钟,托雷斯高速切入禁区右侧传中,托雷斯前点勉强解围,奥雷里奥25码处劲射打中克劳奇后偏转出左侧立柱。第59分钟,克里希左路传中,赫莱布前点15码处的射门被斯科特尔封堵。

托雷斯进球反超比分

  第63分钟,图雷直传禁区右侧,埃布摆脱斯科特尔后并未及时回传门前的阿德巴约,他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利物浦第70分钟反超比分,克劳奇接到长传后头球摆渡,托雷斯禁区左侧15码处转身闪过防守后劲射远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29粒入球,其中欧冠打入5球。随后沃尔科特和范佩西分别换下在边路缺乏威胁的埃布和迪亚比。

  阿森纳加强进攻力图挽回劣势,但他们在第73分钟也错过机会,赫莱布左路直传,无人防守的阿德巴约13码处单刀推射偏出右侧立柱。第78分钟,巴贝尔换下克劳奇,贝尼特斯希望加强防守反击中的冲击力。1分钟后,海皮亚长传,巴贝尔禁区弧顶外的劲射被森德罗斯挡出底线。第82分钟,库伊特传球,杰拉德远射偏出。

阿德巴约进球为枪手带来希望

  阿森纳第83分钟打入关键的客场扳平入球,沃尔科特从本方禁区前开始带球突破,接连晃过阿隆索和奥雷里奥,前场又摆脱追击的马斯切拉诺,沃尔科特狂奔百码后在禁区右侧传中,斯科特尔拦截未果,无人防守的阿德巴约11码处低射右下角入网。这是他连续3场欧冠赛事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第25粒入球。如果保持这个比分,阿森纳将凭借客场进球多优势晋级。

杰拉德一蹴而就

  但胜负天平在2分钟后又戏剧性逆转,巴贝尔突入禁区左侧被图雷拉倒,裁判指向点球点,杰拉德一蹴而就射入左上角,这是他本赛季第20粒入球,其中欧冠打入5球。第88分钟,里瑟换下托雷斯加强防守。利物浦第92分钟锁定胜局,阿森纳任意球传中被解围,库伊特长传,摆脱法布雷加斯的巴贝尔16码处单刀低射右下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入球,其中欧冠4球。

巴贝尔锁定最终比分

  利物浦出场阵容(4-2-3-1):

  25-雷纳;23-卡拉格,37-斯科特尔,4-海皮亚,12-奥雷里奥;18-库伊特(93",17-阿贝罗阿),14-阿隆索,20-马斯切拉诺;8-杰拉德;9-托雷斯(88",6-里瑟),15-克劳奇(78",19-巴贝尔)

  阿森纳出场阵容(4-5-1):

  24-阿穆尼亚;5-图雷,6-森德罗斯,10-加拉斯,22-克里希;27-埃布(72",32-沃尔科特),16-弗拉米尼(42",19-吉尔伯托.席尔瓦),4-法布雷加斯,2-迪亚比(72",11-范佩西),13-赫莱布;25-阿德巴约(斯科)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 里奥 | 杰拉德 | 雷纳 | 阿隆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