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为奥运放弃成见 商瑞华:中国女足不能人见人欺

  周一下午的香河基地5号训练场,4名拓展教练成为了主角,成为看客的老帅商瑞华也难得清闲一会。训练场边,记者对商瑞华进行了专访。上任仅仅一周的他坚称,中国女足不能人见人欺,而自己针对女足内部的团结问题展开的融冰计划已逐渐取得了成效。

  这时不能给球员太大压力

  竞体育:这段时间应该说女足到了前所未有的低谷,谁都不想接手这个烫手的山芋,您为什么还要坚决地接下这个任务?

  商瑞华:因为我本来就很喜欢这个工作,一辈子就想搞好这个工作。我搞女足工作这么多年,如果你搞这个工作也一样,这个时候出来是一个责任。我想让人们知道中国女足不是一个人见人欺的队伍。

  竞体育:但是这个时候女足已经到了最低谷,并不好带?

  商瑞华:昨天也有记者问我同样的问题。我认为,我们没有必要跟以前比,什么事情都有坏的时候。我就是想说,你看看我们这些孩子还多年轻啊!怎么能够在这个时候给她们那么大的压力?

  为了奥运放弃成见

  竞体育:在您带队之前队内的矛盾很复杂,队员的分化很厉害,现在情况怎么样?

  商瑞华:集训开始时,我在队内会上说,如果有谁不愿意留在这支队伍中,可以立刻离开,结果没有一个人走。其实所谓的矛盾和分化的影响并没有那么严重,我想队员们也都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才来到国家队的。大家都有奥运这个大目标,所以其他的都可以化解。

  竞体育:您执教球队之后,似乎对团结十分重视?

  商瑞华:是的,像刚刚结束的拓展训练主要就是增强球队的凝聚力,现在看来上任以来的融冰计划还是很有成效的。

  竞体育:关于王丽萍加入球队的事情现在能够确认吗?

  商瑞华:因为执照问题,她可能不能以助理教练身份过来。毕竟我们队里都是女孩子,有个女人过来管理一下还是有好处的。

  竞体育:现在我们都是以奥运为主,但是在奥运会之前还有一个亚洲杯,队里有没有给亚洲杯制定任务?

  商瑞华:亚洲杯算是我们奥运会前唯一的练兵机会了,领导倒是还没给我们什么任务目标。

  晓旭伤势急不得

  竞体育:在目前这个队里有多少队员是您亲自带过的?

  商瑞华:主要是当时那届国青的可能有七八个,还有之前地方队比如河北队的队员现在好多也都在队里,大概有十几个吧。

  竞体育:最近队里来了5名年轻队员,大部分都是高荣明从国青带过来的,您怎么看她们的情况?

  商瑞华:这5名队员虽然不是我亲自带的,但是有很多队员之前我在联赛中都看过她们的表现。

  竞体育: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马晓旭博客)和浦玮这些队员到底归队的几率还有多大?

  商瑞华:我们都很关心她复查的结果,她自己也希望能赶紧过来。我也认为其实她跟队里训练肯定比一个人训练要好,因为能够尽快融入到队里。但是我现在担心的就是,这孩子性子急,一跟着队,回头哪天看见别人踢球再着急,自己冲动了一逞能,反倒麻烦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