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 美国NCAA新闻

NCAA名帅期待与中国男篮交手 称姚明让我难求胜

  仔细回忆才想起来,我在中国曾见过卡利帕里。那是2007年9月份,中国篮协准备送15名中国教练去孟菲斯学习,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利帕里还有简短的致辞,不过并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和在NCAA赛场上指挥比赛比起来,去年在北京见到的那个卡利帕里显得太安静。

只有看过孟菲斯老虎队的比赛你才会知道,卡利帕里是一位多么生动的教练,看到球队打出好球和表现不尽如人意时,他会有不同的肢体动作以及面部表情,张牙舞爪、富有激情的卡利帕里已经成为NCAA赛场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FINAL4半决赛里赢下UCLA之后,卡利帕里看上去异常冷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按照惯例先对比赛作一番评价时,卡利帕里脸上竟然没有什么激动的表情,只是平静地陈述了胜利。直到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时,卡利帕里才流露出真实的自己,说到球队、说到篮球,卡利帕里仿佛压抑不住自己的兴奋,和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弟子们打趣,和记者们开玩笑,引得发布会现场笑声阵阵。发布会结束后,卡利帕里在球队更衣室对面的屋子里继续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这个时候的卡利帕里看上去更是轻松愉悦,说话时手舞足蹈、声情并茂,并配以丰富的肢体语言,说到兴起的地方甚至声调和表情都会变化,简直就像是在演讲。

  深入地了解他,你才能真正理解他,才能真正理解,在赛场上他的生动是多么的合理和自然。

  整个FINAL4的比赛过程中,卡利帕里非常忙碌,除了比赛,他每天都要接受不同媒体的采访。半决赛后的第二天中午,他先和五位首发球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随后又不停地穿梭在球馆各处接受不同电视媒体的专访,最后他还要回到球员更衣室对面那间屋子,再接受记者们的提问。卡利帕里行走在球馆里的时候,不时地打着哈欠,可一旦正式面对记者,他就会变得非常职业,绝对不会有一丁点儿的无精打采,也不会三言两语随便应付。

  因为中国篮协与孟菲斯有合作关系,当我跟孟菲斯老虎队的助理教练说我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想单独向卡利帕里提几个问题时,助理教练立刻向他们的新闻官转达了我的要求,新闻官爽快地答应了。于是,4月6日,卡利帕里在赶场似的接受了无数记者的采访后,终于在离开球馆前接受了我的采访。我对卡利帕里说,希望你不要介意我问一些跟FINAL4无关的问题,卡利帕里立刻笑了起来:“当然不介意!”

  《篮球报》:请你谈一下孟菲斯与中国篮球的合作好吗?

  卡利帕里:我们和CBA有合作,每年都会有一些中国教练来孟菲斯学习,并且我们也会到中国去做一些交流活动,也会带队到中国去打比赛,我们今年就要去中国打几场比赛,我想这非常好。这样的合作会持续五年,不过我们希望和中国篮协的这种关系能够一直保持下去。我非常希望孟菲斯能够成为中国篮球进步的一个部分,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些对中国的教练有帮助的事情,并且希望他们能够把从孟菲斯学习到的东西带回中国去,然后对中国篮球的进步和发展作出一些帮助。

  《篮球报》:崔(万军)这个赛季一直在你身边做助理教练,你如何评价他?

  卡利帕里:他做得非常好,有时候我们在语言上的交流会有一点问题,但是篮球在全世界都是相通的,在篮球上的交流我们能够互通,崔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篮球报》:你对中国队了解吗?

  卡利帕里:中国男篮国家队吗?我知道姚明,他现在脚伤了,但是希望他能够为中国队打奥运会,我想这对中国队很重要。

  《篮球报》:除了姚明之外,对中国队还有其他了解吗?

  卡利帕里:易(建联)在密尔沃基雄鹿队打球。不过我得老实说,我没有看过中国队太多的训练和比赛,所以对中国队不是非常了解。当然,崔(万军)有时候会跟我说一些关于中国队的情况,但是我对中国队了解并不是非常多。

  《篮球报》:今年5月份你将带领孟菲斯老虎队去中国和中国男篮国家队打热身赛?

  卡利帕里:是的,我很期待和中国队交手,我希望能够带上现在这支队的所有球员去中国打比赛,我想那应该会是一次非常好的比赛。我希望能够借这个机会让中国的球迷更多地了解我们的大学篮球。

  《篮球报》:你觉得孟菲斯与中国队比赛的胜算有多少?

  卡利帕里:至少我从来没想过我们可以打败中国队。我想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去中国打几场好的比赛,并且能够在那里过得愉快。如果姚明要是参加那个比赛的话,我想我们一点儿赢的机会都没有,希望他不要参加那个比赛。

  《篮球报》:谈一谈你在孟菲斯执教的战术思想吧。

  卡利帕里:我们打球的方式目前在NBA并不是非常流行,我想在欧洲更普遍一些。在球场上我的每一个球员都是无拘无束的,每一名球员都知道他们有把球送进篮筐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无论什么时候他们拿到球,他们都知道自己的队友在什么位置,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在场上该做什么。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的进攻体系和普林斯顿进攻有点像,速度非常快,当然,普林斯顿进攻在场上具体执行起来跟我们不尽相同,但是想法是一样的。(4月8日电)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