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 美国NCAA新闻

中国助教成NCAA亚军一员 崔万军将带经验回中国

  崔万军是去年10月份被送到孟菲斯学习的15名中国教练员之一,跟随卡利帕里,担任孟菲斯大学队助理教练。

  经过与球队半年的相处,崔万军和全队上下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记者在更衣室门口和崔万军交谈的过程中,不断有进出的工作人员、教练员、球员和他打招呼。

  他已经把孟菲斯队当成了自己的球队,说到孟菲斯队时,他总是用“我们队”来称呼。“NCAA的比赛进行到64强淘汰赛就非常残酷了,而我们队打到现在真是不容易。”崔万军说,“我都不敢想我们是不是能夺冠,也不敢想如果真的夺冠了我会有什么反应,想着都觉得睡不着觉!”

  “在孟菲斯的半年主要是观摩球队的训练,参与剪辑录像、研究对手等工作。没有比赛的日子,球员们都去上课,我就到体育部去和教练组一起为第二天的训练作准备。有比赛的日子,我们一般在上午着手为晚上的比赛作一些准备。”半年来,崔万军收获不小。“NCAA有点像我们中国的大超联赛,但又很不一样,大超联赛里是运动员在当学生,而NCAA比赛绝对是学生在打篮球。”

  说到NCAA在美国的风靡,崔万军直感叹:“不是夸张,比NBA的影响力还大。我感觉我们队每个主场比赛的球迷比灰熊队的球迷还多,两支队在同一个馆比赛,上座率绝对有差距。”

  “半决赛我们对UCLA的比赛后来基本上没有悬念了,但球员们依然没有松劲,美国大学篮球比赛里球员们的拼争意识非常强,可能这也是它吸引球迷的原因之一。”

  谈到卡利帕里时,崔万军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在训练和比赛里都很有激情,球员们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他的情绪,而他对我很热情,每次见到我都主动问我有没有困难。”崔万军认为,卡利帕里的执教能力非常强,“他的战术很独特,在国内来说应该称为跑轰战术,大家的理解就是在场上疯狂投篮。其实不是,他们主要是突着打,从外往里再从里往外,每一次进攻都有威胁,只要一拿球就进攻。另外,他们的防守也很硬,防守紧逼、夹击的变化非常多。”

  崔万军透露,等孟菲斯队这个赛季的比赛结束后,他就立即返回中国,“我想如何把这些学习到的东西落实到中国的球员身上才是最重要的。”崔万军说。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万军 | 卡利 | 帕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