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华天表现超英国女王外孙 比赛中曾经亦战胜教练

  作为中国奥运马术三项赛的第一人,18岁的华天在去年从伊顿公学退学后,决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参赛资格的争夺中。在获得了广州马主江逢灿的鼎力相助后,华天获得了3000万的巨额买马费。历经半年多的四处寻马,华天团队终于在今年1月初完成选马。

  里斯本生死惊魂

  在烦杂的选马过程中,华天并未放松平日大强度的系统训练。在教练弗雷德里克斯夫妇的悉心调教下,华天的技艺进步神速,并与座骑“汉亭侯”合力率先取得三项赛一日赛的资格。随后,从德国千挑细选的CHICO在今年年初的资格赛上再次有上乘表现,成为第二匹拿到半边资格的华天战马。

  3月上旬,一路披荆斩棘的华天准备在葡萄牙里斯本奥运马术资格赛上至少拿到一匹战马的奥运全边资格。不过,天有不测之风云,信心满满的华天在比赛中意外坠马,险些酿成类似于多哈亚运会韩国选手金亨七的悲剧。尽管手被马蹄踩肿,但是强忍疼痛的华天还是顽强地重新跃上马匹,坚持跑完了接下来的比赛,赢得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看着儿子迟迟才和座骑冲过终点线,父亲华山一脸茫然。直到父子登机准备返回英国时,华天才若无其事地将整个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父亲,此时的华山仍然吓出了一身冷汗。

  原来,“忽必烈”在踢倒障碍后,马失前蹄即将跌倒在地之际,为了避免伤及一并摔落的华天,前蹄短暂着地后第一时间纵身跃起,四只马蹄擦着华天的脸呼啸而过。但当时它的后蹄躲闪不及,还是踩到了华天的手。

  比赛中战胜教练

  华天意外坠马后,马主江逢灿第一时间打去越洋电话,详细询问了华天的伤势,并嘱咐他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轻装上阵。马主的越洋问候,让华天信心倍增,并迅速从里斯本失利的阴影中走出。3月21日,在法国枫丹白露举行的马术世界杯资格赛上,华天表现出色和战马“木兰”取得了一日赛第10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奥运半边资格。

  在此次枫丹白露比赛中,华天征服了现场的所有观众。与踢倒了8个障碍杆的英女王外孙扎拉(被誉为英国顶尖三星级骑手,此站赛事仅列第30)相比,华天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仅仅踢落了1个障碍杆。更为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华天的教练同样参加了此站赛事,名次居然排在华天之后,真是十足的“青出于蓝胜于蓝”。

  此外,母马“木兰”也成为赛事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过往赛事中,骑手一般都会选择骟马参加马术三项赛,性格过于温顺的母马很少被骑手用来参赛。因此,“木兰”的横空出世让众人跌破眼镜。

  据介绍,“木兰”的父亲是一匹英纯血的马,母亲则是一匹爱尔兰的重役马,作为二者后代的它兼有了英纯血的灵气和重役马的强壮,非常适合打三项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主 | 江逢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