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美国人也有"双重标准" 奥运火炬手郎平被"封口"


  当地时间4月8日凌晨3时45分,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抵达旧金山机场。圣火将在该市停留一天,于9日进行传递。据悉,80名火炬手参加圣火传递,传递路程约13公里。图为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火炬手招待大会上,她将参与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八日电 题:感受美国人的“双重标准”

  中新社记者 沈晨

  美国人素来以自由、民主标榜自己。

  刚到旧金山的我,却感受到了美国人对自由、民主的“双重标准”。此感来源于旧金山方面对中国记者采访奥运圣火的重重阻挠。

  八日下午,参与北京奥运圣火旧金山传递的火炬手,在旧金山希尔顿酒店集中,学习火炬传递的步骤与常识。依照前几站的经验,这是记者采访火炬手的最佳时机。

  旧金山站的头棒火炬手是中国泳坛“五朵金花”之一、巴塞罗那奥运冠军林莉,“铁榔头”、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是该站火炬手。这两位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自然是众多中国记者采访的重点对象。

  先联系郎平。郎平直言告诉记者:“美国奥委会不允许她接受采访。”火炬手招待大会结束后,记者在电梯口碰到了郎平。可是在一名美国奥委会官员的阻挠之下,采访始终无法完成。

  再说林莉。相夫教子的她“脱离”了美国奥委会的监控。即便如此,对她的采访一度也受到美国奥委会官员的阻挠。

  美国奥委会给出理由是:火炬手招待大会前后都不允许记者采访。

  对此,美国人托德·林肯也有些搞不明白。这位火炬手在招待大会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能够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让这位儿科医生特别兴奋,笑容始终挂在脸上。但是当记者告诉他,美国奥委会对记者采访火炬手有诸多限制时,与美国前总统同姓的托德·林肯露出了一丝不解。

  美国人讲究自由、民主,媒体的客观、公正是自由、民主的重要保障。要让媒体做到客观、公正,就必须给记者一个宽松的采访环境,美国人不会不懂这个道理。

  可是,在旧金山采访奥运圣火传递的我,没有感受到这一点。也许,这源于美国人对自由、民主理解的“双重标准”。(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莉 | 托德 | 沈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