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揭幕 黄潇潇张文秀齐齐亮相

  中新网杭州4月8日电(江耘 柴燕菲) 本周五上午八点半,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将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拉开战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赛之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8个省、市代表队的1763名田径健儿参加。

  截至2008年1月10日,中国田径运动员已有28人达到奥运A标、12人达到B标,以及4×100米的6人获得奥运资格。除了正在备战奥运的刘翔、周春秀、高淑英等名将外, 有“女刘翔”之称的400米栏名将黄潇潇、铅球好手李梅菊、链球高手张文秀等都将亮相萧山。因此,此次比赛也是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冲击奥运A标的大好机会。

  浙江本土上,已达到奥运A标的男子跳高选手黄海强和女子撑竿跳选手李玲也将参赛。3月初放弃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黄海强,一直在萧山训练。据黄海强教练孟祥胜介绍,黄海强目前状态正稳步回升,虽然没有参加此前的室内田径锦标赛,但是以他的成绩,应该能取得不错名次。这位世青赛冠军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就达到了2米30的A标成绩,拿到奥运门票。此次比赛也成了他奥运年的首场秀。

  除了黄海强等一批新生代选手参赛,李荣祥、沈盛妃、赵莹莹等著名的老队员也将参加此次比赛。“老队员参赛主要是为了恢复竞技状态,为明天的全国运动会打基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一系副主任吴建伟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更好地与奥运会接轨,本次比赛的赛程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要求,比赛均安排在早上和晚上,旨在让运动员更早地适应北京奥运会的赛制和比赛时间,从而提高比赛能力。(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海强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