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德国名裁判"统治"球场20年后 默克宣布本赛季役

  在“统治”了球场20年后,德国著名裁判、牙医默克终于做出了退役的决定。“是的,这个时机已经成熟。本赛季结束后,我将结束我的裁判生涯。”作为德甲历史上最好的裁判,默克的退役将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过去的20年间,默克总共执法了333场德甲比赛,此外还有50场国家队比赛。
他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则是在欧锦赛上完成的。2004年的里斯本,默克在决赛中见证了自己的同胞雷哈格尔是如何重建一个足球版的希腊神话。那一年,默克被评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并在2005年和2007年再次赢得了这一荣誉。在德国国内,默克赢得过六届年度最佳裁判。

  与等身的荣誉相比,默克引发的争议也不输风采。本赛季不来梅2比0战胜多特蒙德的那场比赛,罗森博格的进球明显越位,默克作了误判。后来他看了电视回放的慢镜头,心情非常沉重。赛后他先向多特蒙德球员表示了道歉,随后又发表了著名声明:“应该把电视回放引入裁判的判罚依据中。”这在德国足坛引起强烈反响,当然,大多数人都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默克是在利用自己的名气哗众取宠。所以,默克在解释自己退役决定的时候也刻意给出了这样的解释:“现在是退役的理想时刻。因为留在记忆里的都是美好回忆,一切负面因素还没有来得及去掩盖那些正面的成就。”

  默克留给德国球迷印象最深刻的表演是出现在2000-2001赛季的最后一轮。拜仁客场1比1逼平汉堡,默克给出的伤停补时是4分钟——这是一个极富争议的决定。拜仁正是在伤停补时的第4分钟扳平了比分,从而把沙拉盘从早已开始庆祝冠军的沙尔克手中抢了回来。从此,沙尔克得到了一个“心中冠军”的美誉。默克成了沙尔克球迷的公敌,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在默克即将退役之际,沙尔克人原谅了他。俱乐部经理穆勒表示:“他是这些年来德国最好的裁判。七年的时间足以让我们心中的伤口痊愈,我们已经忘记了不快,并欢迎他来执法我们的比赛。”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