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4决赛阿森纳VS利物浦

阿森纳最后时刻遭误判 杰拉德点球送利物浦晋级

  欧冠·沸点

  天堂地狱只差5分钟

上图:阿森纳队长加拉斯仰天长叹IC供稿

上图:托雷斯近期脚风甚顺IC供稿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在经历了三天内两场较为平淡的较量后,利物浦与阿森纳今晨终于在安菲尔德球场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巅峰对决,最终红军凭借替补球员巴贝尔在最后时刻的爆发,以4比2力克枪手,赢得了欧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的胜利,以两回合5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跻身四强。

  迪亚比射出第一枪

  第13分钟,经过中场一连串快的令人眼花缭乱的传切配合后,接赫莱布直传的迪亚比突入禁区起脚怒射,皮球打在红军门将雷纳腿上弹入近角,1比0!见此,枪手主教练温格得意地振臂欢呼,因为手下实现了他赛前“尽早进球”的愿望。
端坐替补席的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则一脸阴沉。不过枪手后卫森德罗斯的一次大意,让红军在劣势下将比分扳平——第32分钟,杰拉德右侧开出角球,海皮亚远点头球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网内,1比1!

  第38分钟,弗拉米尼受伤被吉尔伯托替换下场是此役的转折点,枪手中场少了法国后腰就放活了对方的核心杰拉德,使得红军不仅扭转了劣势,而且将比赛逐渐导入自己的步调。第70分钟,克劳奇接长传头球摆渡,托雷斯禁区内接球后转身抽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2比1!眼见己队陷入绝境,温格在第72分钟果断亮剑,以沃尔科特和范佩西替下迪亚比和埃布。仅过5分钟,贝尼特斯就有了回应,以巴贝尔替下克劳奇。比赛后来的进程表明,这两次调动都堪称妙手。

  阿德巴约以为大势已定

  第83分钟,沃尔科特在本方后场得球后长驱近百米,连过四名守将杀入对方禁区,形成了四打一对枪手极为有利的态势,最终阿德巴约接应沃尔科特的横传推射破门。此进球不仅将比分扳成2比2,而且使枪手的客场进球超过了对手,如果此比分保持到终场,被淘汰出局的将是红军。难怪阿德巴约兴奋得挥动右手,指着沃尔科特大声喝彩。

  杰拉德点球救驾

  可是多哥人高兴得太早了!仅过2分钟巴贝尔就从右路突入对方禁区,并在与图雷的相互拉拽中倒地,瑞典籍的主裁判弗洛菲尔特当即鸣哨,并将手指向12码点。杰拉德替红军操刀,冷静地将球送入球门的右上角,3比2!红军再次将比分超出了!这一分钟内的大喜大悲,严重挫伤了枪手的士气。巴贝尔在补时第2分钟接队友长传,力压对方回守的中场法布雷加斯,单刀赴会低射右下角入网,替红军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温格愤怒地说:“很难接受,让人双重失望,因为所有的重要判罚都对我们不利,还差几分钟我们就晋级了。对我来说很难理解,那不是个点球,我又清晰地看了录像,而第一回合则是一个清楚的点球。”贝尼特斯则回避了有争议的点球,只是一个劲地称赞手下:“这真是一场非凡的比赛,进了6个球,我们踢得如此出色。这就是末日之战,你必须赢,所以我们就赢了!”

  “扬扬”洒洒

  非战之罪

  今晨,阿森纳从大喜转瞬间就到了大悲,让他们情绪如此跌宕的还是点球!首回合,荷兰裁判文克的眼拙漏判点球,让枪手失去了到手的胜利;次回合,瑞典裁判弗洛菲尔特的苛刻错判点球,则彻底葬送了枪手。

  尽管红军此役的射门次数明显多于枪手,但构成的实际威胁枪手不输对手。在伤兵满营、阵容不整、主力后腰弗拉米尼上半时受伤下场的逆境中,枪手此役发挥应算不错,因主裁判的失误最终被扫地出门,确实让人扼腕叹息。

  尽管国际足联一再强调,裁判的错误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但这样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因误判而确定了结果,怎么说都是败笔。因此,枪手出局非战之罪,实为天亡我也;红军晋级岂止是命好,简直是命硬。·徐扬扬·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科特 | 阿德巴约 | 巴贝尔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