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三连败落魄汉军无路可退 唯恢复精气神方能自救

    搜狐体育讯 随着今天比赛的失利,武汉光谷队已经排名跌落谷底,与“副班长”为邻。如此糟糕的战绩惹得武汉球迷愤怒无比乃至感到痛苦。面对如今日趋激烈的联赛竞争,人们不禁要问:汉军还能“保八争六”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现今的武汉队,已经不得不将保级作为自己的首要且是当前唯一的目标了。

  在以0-1的比分输给辽宁宏运后,武汉光谷恍然间已经三连败。如此窝囊的战绩,联想到赛季前武汉队高调的亮相,人们不得不对武汉队失望透顶,一时间,要求主教练陈方平下课的声音更是一浪高过一浪。诚然,主教练对球队的失败要承担大部分责任,但创造历史最差的开局的这只汉军,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值得分析和探究。

  高价外援无能拖累阵容

  新赛季,武汉光谷俱乐部为球队投入了创历史新高的6000万,这个投资额堪比其他中超豪门,也让球迷对武汉的未来感到欣慰。但实际上,这钱大多数没花在刀刃上,内援签下的李毅男和李鲲在国内并不是一流水平,而在外援的引进上,重金投入更是换来失败无比。

  “史上最贵外援”塞萨尔连续3场比赛都是替补登场,在有限的时间内难以发挥全部实力。而10号巴布罗在中超更是发挥极差,毫无顶级南美球员在球场上的潇洒自如。古斯塔博相比去年的维森特则也不在一个档次,虽然都身体高大,拼抢积极,但缺乏维森特般“桥头堡”的作用,使得武汉的进攻很难找到支点。

  个人能力尚在其次,最让球迷无法接受的是,外援们在场上与武汉的整体打法格格不入。这不仅拖累了武汉队在场上的节奏和团队配合,更是使得武汉队在进攻时往往缺乏自信和针对性的目标。3场比赛仅入1球,就是对武汉的进攻能力匮乏最好的诠释。

  主帅昏庸主力阵容不稳

  主教练陈方平通过三个多月的集训,按说应该对主力阵容有了清晰的认识,比赛中排出的阵容应该是武汉的最佳出击方案。可是他固执到宁愿让连续2场比赛形如梦游的巴布罗继续首发,也不愿多给塞萨尔一次机会。面对外界的批评,他仍然认为巴布罗能堪大任,而在辽宁的比赛中,巴布罗继续在场上“消失”,乃是对他固执的最大嘲讽。

  为了坚持361,陈方平在首两场比赛中放弃了边路的老将王文华,而采取双前腰战术,但实际上球队主力阵容尚在磨合,如此急噪的效果着实不好。相反今天换上王文华后,比赛虽然输了,但至少场面并不难看,球队在边路进攻上也有了更多的套路。

  当然,为了解决球队进攻匮乏的难题,只依靠一两人的阵容调整是很难实现的。但主教练至少要做到依据自身及对手特点扬长补短,在赛前要做到最佳优化配置,再在赛中根据场上局势调兵遣将。此外,对于球员的交流和安抚也很重要,不能一昧信任、任人唯亲,更不能一昧打压、置之不理,陈方平在这个方面要想服众,还得更加努力。

  球队情绪低落缺乏精气神

  除去开赛对手强悍、接连打客场等外因,武汉队更多的得从自己身上寻找内因。以往湖北足球的特点就是“小、快、灵”,靠脚下技术和控制节奏与对方周旋,而遇到强敌时,汉军更是会爆发出惊人的“精气神”,因此屡屡赢得艰苦比赛的胜利,更赢得的对手的尊重。

  但这个赛季,这种“精气神”仿佛已经从武汉队身上消失了。首场比赛面对技术不逊于自己的广州队,武汉球员居然忘记了怎么控球,如何进攻;当广州进球后,又急与求成,导致后防失守,而在被对手打入第3个球时,更是基本放弃了比赛。这实在是让球迷们哀其不幸、更怨其不争。

  其实在失利后调整好心态,不盲目自信,也不妄自菲薄的话,汉军不会落得现在的下场。在场上,要展现久违的精气神,首先就得积极向上,就算客场比赛艰苦,也得打出气势和魂魄。目前对汉军最要紧的,就是要拿出必胜的信念,争取回到主场恢复失去的精气神,打好下一轮对国安的比赛。

  球迷们虽然对武汉队很埋怨很失望,但希望已经无路可退的武汉队在经历阵痛过后,打出真正的水平,恢复“九头鸟”一飞冲天的本色。 (搜狐体育 慕清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塞萨尔 | 王文华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