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郝洪军:中超造就周挺红牌 亚泰获胜只算个安慰

    搜狐体育讯 尽管今天是中超联赛日,但真正引起球迷注意的还是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果很平衡,主场作战的亚泰1比0战胜韩国浦项,北京国安则在客场0比1输给日本鹿岛鹿角,如果按照正负数相加,最终结果等于零!

  亚冠是面照妖镜,在这个舞台上,是驴是马,拉到赛场上一目了然。

嘴上斗的再狠,口才再好,都无济于事,因为比分是用脚踢出来的!

  亚泰的胜利算是一个安慰,至少1比0再次证明,中国俱乐部队是不恐韩的。高洪波排上了最强的阵容,外援加国脚齐上阵。尽管开场后的一顿狂轰烂炸试图在表明长春亚泰要吃掉对手,但浦项队随后的反击和一度压着亚泰打的局面,才真正考验亚泰这支亚冠新军。

  高洪波的应变以及亚泰队员的不放弃精神,让比赛的主角最终回到亚泰身上。在进行了人员的调整后,亚泰与对手打起了对攻,杜震宇在前场的组织以及外援出色的个人技术,让亚泰在下半场完全控制了比赛的局面。敢打敢拼是亚泰获得胜利的精神动力,也是中国足球最缺少的内在底蕴。

  相对亚泰的喜悦,北京国安的失败很憋屈,因为战胜国安的不是别人,而是他们自己。周挺的无谓犯规和堤亚哥的罚失点球,在最需要英雄的时候,出现了狗熊。没有人能够主宰比赛,于是状态一般的鹿岛鹿角队收获了各项比赛的第八连胜。

  事实上,中超联赛时,北京国安的左路就令人不安,周挺几乎每场比赛,都会与裁判理论,而且情绪均是异常激动,国内的裁判大多纵容。于是将责任完全归结到周挺一个人身上,有些过分。

  况且比赛中,与周挺类似的小动作,很多国安队员都有,包括同时进行的中超联赛和亚泰的比赛,中国球员在比赛中的小毛病暴露无疑。从这个角度说,周挺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牺牲品。他同样的行为在中超联赛肆无忌惮,却在外战吃了红牌。难道该觉醒的仅仅是周挺一个人吗?国内的大环境是个大染缸,只是这次周挺掉了色。

  胜利也好,失败也罢。留给两队反思的东西很多。赢球的亚泰需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高手过招,机会有限,稍纵即逝。失败的国安应该吸取红牌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挺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