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香雪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李毅神勇折射童子军稚嫩 深足人才流失谁来买单

李毅演绎双飞燕(视频 组图)
李毅演绎双飞燕(视频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上,深圳上清饮在主场迎战陕西中新浐灞,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握手言和各拿一分。对于深圳队来说,一分或许对未来的保级之路有着深远的影响,他们应该对这个比分感到满意,毕竟陕西队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却没有攻破他们的大门。这已经是双方第前三个赛季第五次打成平局,两个队似乎一遇到,就跟中魔般地难以分出高下。

  在深圳的首发阵容中,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球员的球衣号码全部都在10以上,因为从1到9号的队员都属于替补队员,并且多属于85后的球员,很难撑起球队的大任。除了陈永强和袁琳、马里科这样的老将外,深圳队可以算是一支典型的童子军。这和他们近几年的人才流失是分不开的,今天陕西队中的主力前锋李毅和中卫忻峰都是其中的代表人物,恰恰是离去激发了他们的斗志,尤其是李毅几乎是拼命全力,试图攻破深圳的大门,他的数次射门都差点获得进球,可惜最终没能如愿以偿。

  回顾比赛的过程,第16分钟陕西队前场组织进攻,王鹏传球到禁区前,李毅拔脚怒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这也是陕西队第一次有威胁射门。第65分钟,李毅在和马里科的对抗中占得上风,为陕西队赢得角球机会。第86分钟,王赟禁区前传球到后点,李毅的头球稍微高出了横梁,并且李毅还为陕西赢得多次任意球机会。

  平心而论,李毅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如果他还在深圳队的话,或许深圳队有机会在主场拿到三分。遗憾的是类似李毅的出走在深圳队太多上演,昔日的郑斌、李玮峰、杨晨、陆博飞以及郑智,都先后选择了离开,深圳队也随之由冠军演变成了一支弱旅。

  他们的离开归根结底还是一个钱在作怪,因为在健力宝不再给深足注资后,深足完全成为了资本的牺牲品。老板既不想抛弃球队,又不愿意给球队投入更多的资金,保持球队的稳定发展,因此甩卖队员套现,也就成了最好的经营方式。当深足队员的面孔越来越稚嫩和陌生,球队的成绩也越来越差,但去年成功保级,却没有换来更多的关注。本赛季深足已经被足协托管,上轮又发生了换帅事件,本赛季的保级之路任重而道远。

  目前唯一支撑他们奋斗下去的,或许就是年轻人的激情和斗志,精神力量在最大限度地发挥着作用,然而能力和经验上的不足,也是他们最大的缺陷。回头想下,如果深足有充足的资金投入,俱乐部的运转更加稳定的话,他们不至于沦落到今天的地步,可是谁也不知道这一天要等待多久。看着深足场上的年轻队员们,或许李毅就是他们未来的榜样,只是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彼此之间已经失去了感情的支撑,各为其主誓不相让,一切都是资本在作怪。(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