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香雪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陕西变阵另有更大野心 保存实力全力以赴擒广药

    搜狐体育讯 王鹏首发、维森特首发、小将饶伟辉首发;鲁尼、李彦、万厚良、赵作峻等主力全部没有被排入首发阵容……面对联赛“苦主”深圳队,意欲出奇制胜的陕西中新浐灞队本轮未能在客场击败对手,这也是继上个赛季以来陕、深两队第三次在中超中战成平手。

  赛前一天的适应性训练中,浐灞并没有泄露出要变阵的意图,除了上轮比赛受了点轻伤的主力后卫赵作峻在场边独自训练外,其他球队都参加了分组对抗,当有人问起在与武汉队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的王鹏第二天会否首发时,浐灞主帅成耀东还打起了“太极”:“王鹏的状态的确不错,但维森特、鲁尼和李毅等人的状态也不错,谁首发要到比赛前才能确定。”

  开场后,上轮因红牌停赛的维森特和王鹏双双出现在了浐灞队的锋线上,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一度被外界认为是“铁打主力”的鲁尼和国脚李彦却一起坐在了替补席上,而拥有绝对身高优势的张彭同样未能跻身主力阵容。一位浐灞队的助理教练解释道:“没有安排鲁尼首发是因为他身体有些疲劳,再加上王鹏和维森特状态都不错,所以成指导才果断变阵的,另外,李彦的膝部有点积水,所以,他也没有首发,至于张彭,我们本来就是准备让他在下半场对手体能下降后上去冲击对手的。”然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浐灞的变阵不能算十分成功,上半场比赛,尽管浐灞场面上占据主动,可由于王鹏和维森特射门感觉欠佳,球队未能将场面上的主动转化成进球。易边后不久,鲁尼、李彦出场替下王鹏和小将饶伟辉,浐灞的攻势立刻变得更有威胁,鲁尼的几次突破和李彦的远射都令对手疲于防守,特别是李彦那脚打在横梁上的远射险些为浐灞锁定胜局。第85分钟,张彭披挂上阵,可惜没时间适应比赛节奏的他根本无法在锋线上利用身高优势为队友做出好球。最终,面对深圳队的“铁桶阵”,浐灞未能有所斩获。

  变阵另有所图?

  浐灞未能从深圳队身上全取三分,不过,浐灞将士却并不是特别失望,“深圳队在主场的士气还是蛮高的,而且,深圳队的打法以稳守反击为主,要想突破他们严密的防线并非易事,所以,客场拿到一分也是不错的结果。”一位浐灞主力赛后表示。对于这种说法,一位知情人在表示赞同的同时还透露道:“其实,浐灞队本场比赛的变阵也有为下一场比赛养精蓄锐的意图,连续的客场比赛对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而且,下一轮的对手是本轮休战的广州队,如果在陕深之战中拼尽全力的话,4月12日客场打广州就很难有特别大的胜算。权衡之下,浐灞教练组还是希望能全力以赴拿下广州,所以,和深圳队打平也是全队上下能够接受的一个结果。”

  事实上,从体能上来讲,上周五主场击败武汉的浐灞和上周六战平广州的深足相比并不落下风,因为浐灞球员比对手多休息了一天,另外,李彦、赵作峻等人的伤势也应该不会影响到他们的首发位置。可见,浐灞队昨天的变阵的确是“另有所图”,然而,“留了一手”的浐灞能否在下一轮击败广州队?一旦不能如愿,那么,让实力平平的深圳队从“狼爪”下逃脱就显得有些得不偿失了。对此,浐灞众将倒是很有信心:“与广州队交锋时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如果能拿到三分,排名就有望提升,谁不想赢球啊?” (小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李彦 | 鲁尼 | 维森特 | 张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