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海昌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奥利萨德贝:中超水平很高 河南目标不应是保级

  记者刘洋报道 初次与奥利萨德贝见面是在上海的崇明岛,3月中旬,当时海昌国际队正在根宝基地拉练,与上海申花的热身赛即将结束,比分1:3,来试训的波兰前锋匆匆赶到球场错过比赛。他没有参加后来球队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只在最后一场与上海东亚的比赛中打了45分钟,一脚远射虽然没进,但技惊四座。之后奥利萨德贝跟随海昌国际队返回大连,3月23日,他没有参加球队与毅腾的义赛,以办理签证为由离开,没过几天便传来了与河南队签约的消息。

  3月31日,中超联赛拉开大幕,河南队挑战北京国安,奥利萨德贝替补出场并有一脚射门被门柱拒绝,球队客场0:2饮恨。次轮,坐镇主场的河南队迎来辽小虎,在1:3大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奥利萨德贝挺身而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得08赛季第1分。4月9日,河南队做客金州,曾经在海昌国际队试训且遭弃用的奥利萨德贝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河南是一支不错的球队,面对更强大的大连队,他有信心帮助球队拿分,他做到了!终场前,河南队顽强地将比分扳平,现场解说不假思索地喊出了奥利萨德贝的名字,但下场时他对记者摇了摇头说:“球是奥比进的,1分也不错!”

  绑着绷带坚持比赛

  记者:果然又见面啦,腿伤恢复得不错呀,从替补到首发,再到打辽宁进球,状态真好!

  奥利萨德贝:感谢你的问候,最近跟着球队练得比较辛苦。要知道,如果训练不刻苦,力量跟不上,是很容易再受伤的。至于进球,这是球队集体努力的结果。

  记者:第二次来到大连,感觉怎样?

  奥利萨德贝:也没什么特别的,和在这里试训时看到的一样,大连队今天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们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之一。

  记者:上次采访时,你说自己非常想成为大连队的一员,如今成为对手了。

  奥利萨德贝:是啊,我当时很有信心通过试训的,大连队很优秀,真的很想和这么多好球员一起踢球。但世事难料呀,我与大连擦肩而过,但我要说,河南队同样出色,这是一支很有上进心的球队。

  记者:大连方面说当时放弃你的主要原因是你的伤病,你怎么想?

  奥利萨德贝:那时我刚从欧洲飞过来,经过长途的飞行,加上时差反应,身体很疲劳,而大连队要求我马上投入训练和比赛,一周的试训不太成功,我的真实水平没有表现出来。我确实有伤病,大腿拉伤一直在恢复中,比赛都是绑着绷带坚持下来的。

  妻子支招选择中国

  记者:不是因为水平而是伤病,心里总该有些想法吧。

  奥利萨德贝:正常,欧洲转会有很多球员都是在体检时没过关无法加盟新球队的,这个我没话说。这是大连队的决定,还好现在有一支球队要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帮助河南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记者:鉴于中国联赛的水平,许多大牌球员根本不愿意选择在这里踢球,你怎么想的?

  奥利萨德贝:中国联赛的水平并不低呀。2002年我代表波兰国家队参加韩日世界杯,从那时开始我就对亚洲感兴趣了,我告诉自己一定找机会来这边的联赛踢几年,韩国、日本都行,来中国是个巧合,妻子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记者:妻子?传说中那位美丽的波兰女教师吗?

  奥利萨德贝:是的,她是一个狂热的中国迷,通过各种途径搜集中国的信息,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她都很着迷。当我告诉她自己想到亚洲踢球时,她直截了当地说,要去就去中国吧。

  记者:那你对中国又了解多少呢?

  奥利萨德贝:很少,只知道这里太大了,从河南到大连都这么远。但我相信一句话,地大物博嘛,我对好多东西都很好奇,终于明白妻子为什么这样着迷了。

  不仅仅为保级而战

  记者:对中国的联赛和河南队简单评价一下。

  奥利萨德贝:以前没想到中国联赛会这么激烈,水平也很高。队友训练十分刻苦,有很强的上进心。来到这里的时间还是太短,我还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之前我在塞浦路斯踢球,河南队教练和工作人员的素质绝对要超过那边。俱乐部的硬件设施也很好,跟一些欧洲大俱乐部没什么两样。

  记者:河南队是去年的升班马,上个赛季勉强保级,本赛季你的目标是什么?

  奥利萨德贝:我知道球队在中国联赛中的位置,但新赛季我们还是有一些想法的,通过与俱乐部老总和教练的交流,我发现他们真的很想把球队的成绩提上去,给大家奉献好的足球,我也很有信心,绝对不是仅仅为了保级而战。

  记者:前面你提到来亚洲踢球曾想过要去韩国日本,你了解那里的联赛吗?跟中国比有什么不同?

  奥利萨德贝:我只和韩国的国家队交过手,在2002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上,对手的战术纪律性很高,组织也很好,0:2输给他们不怨。我只看过日本队的比赛录像,这两个国家的联赛没了解,所以不好跟中国比较。

  记者:听说河南球迷已经给你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贝贝”。

  奥利萨德贝:我以前也有昵称的,在希腊和塞浦路斯大家都叫我“奥利(Oli)”,在波兰和尼日利亚是“埃姆西(Emsi)”,贝贝也不错,Baby嘛就是宝贝,谢谢他们的关心,我很喜欢这个新名字。我想我会尽全力抓住场上机会回报他们的。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