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成都日报:中国足球需要新势力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中国足球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在亚洲赛场上扬眉吐气了,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上。

  昨天长春亚泰队让中超又一次看到了希望。多年前,当倪继德因得不到发展所需的资金被迫从沈阳远走长春时,在那个辽小虎仍然能纵横中国足坛的年代,也许他根本没想到他的那拨小孩子能创造中超夺冠、在亚冠联赛中战胜浦项制铁队这样的“奇迹”。
多年后,亚泰队队员依然年轻,号称亚泰黄金一代的领袖杜震宇目前只有25岁,而他们的主教练高洪波也才42岁。亚泰无疑为早已老气沉沉的中国足坛注入了一股清新的力量,中国足球要想发展起来,也正需要这种新力量。因为新,所以没有太多的所谓传统,自然也没有所谓的“恐韩症”;因为年轻,所以他们能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极限——这些正是中国足球多年来一直在寻找的东西。也许因为新,所以大家对国安的失败并没有什么不满,更多的是遗憾,因为这场失利,有太多偶然的因素。

  也许,昨天的这一胜一败让中国球迷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中国足球要想发展起来,就需要这种新兴力量。当中国足坛有更多的新兴力量能挑战老牌豪门、甚至战胜老牌豪门时,中国足球才有辉煌的一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