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浙江绿城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成足直捣黄龙迎中超首捷 改写“杭州不胜”历史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成都谢菲联迎来了连续第二个客场,他们的对手是此前已两连败的浙江绿城。结果,凭借“大巴”罗德里格斯在上半场一记诡异的进球,成足客场1∶0击败对手,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队交战历史上成足首次在杭州取得胜利,他们不仅让“老冤家”在新赛季遭遇三连败,而且也改写了多年来“杭州不胜”的历史。

  这是一场被定义为“价值6分”的比赛,由于双方在本赛季的目标都是保级,战胜保级对手自然意义重大。特别是对连续客场征战的成足来说,这是前6轮苦战中相对来说最容易拿三分的比赛,结果他们成功地笑到了最后。有了上一轮兵败长春的教训,他们昨天不仅取得梦幻开局,而且在下半时还顶住了对手的狂轰乱炸,守住了这来之不易的三分。终场前,完全压着成足打的绿城队获得了几次破门良机,但成足依靠顽强的防守硬是将胜利保持到终场。赛后队员们都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他们终于一扫连续两场不胜的郁闷,而且也彻底改写了在杭州多年不胜的历史。

  对主教练黎兵来说,这一晚也堪称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他中超处子秀的首场胜利,而且他也在同少壮派教练孙伟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特别是下半时连续换上邹侑根、李铁和小将张远,不仅稳定住了队员的情绪,而且球队也将稳守战术运用得颇为老到。这是他执教成足以来首次在老东家绿城身上拿到三分,他率领的成都谢菲联终于在中超处子赛季开始阶段的“魔鬼赛程”中暂时缓了一口气。

  主帅访谈

  黎兵:再难也要顶得住

  虽然赢了球,但成足主教练黎兵并没有太多如释重负的感觉,“的确很艰苦。对手最后压着我们打,场地又很滑,队员拼到最后很多人都抽筋了。很感谢他们能在这样艰苦的客场中为球队抢到三分,但从长远来看,要想完成保级目标咱们还任重道远。现在,我已开始考虑下一场主场打大连的比赛了……”

  黎兵赛后特别提到了队员控制比赛的细节问题,“对方丢了球肯定会利用主场优势压着我们打,中场休息时我告诉大家要学会控制比赛,不仅要保证高质量的防守,而且要学会利用一切机会延缓对手的进攻,把包袱甩给对手。比赛结果证明他们做到了,这一点是我们连续两个客场打下来最大的收获。”提到首次代表球队亮相的邹侑根,山哥说:“这段时间他一直有伤,状态还不是很好,下半时换他上去是希望他能在中场控一控球,我们不能一味地防守。我感觉他的状态正逐渐恢复。”他还特意提到了“大巴”那记“天外飞仙”似的进球,“这名队员能力很强,在客场依靠他的个人反击是球队进攻的一个手段。他今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赛后,黎兵还与前绿城副总鲍仲良等当年的“老绿城”聚会,“我和绿城有着深厚的感情,毕竟我曾在这里执教了一年。但如今各为其主,到了比赛时我就必须拼到底。这是一家很规范的俱乐部,只是球队目前暂时出现了一些困难,我希望他们能尽快走出困境,这个赛季能保级成功。”

  现场

  许宏涛紧张:大家顶住了压力

  昨天赶往杭州督战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照例在赛前给全体将士做了思想动员,“这一场比赛虽然很重要,外界也非常关注,但大家千万别背包袱,大家应该成熟地去面对一切!”

  比赛中,许宏涛坐在主席台上一直显得很平静,但他赛后告诉记者,其实全场比赛他都是在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度过的,“最欣慰的是最后时刻大家顶住了压力,前功尽弃的滋味谁都不愿再尝一次……”在他身边不远处就坐着绿城老板宋卫平,前绿城总经理沈强也坐在他旁边——这是宋卫平的一种姿态。他原本想用这套“激将法”去刺激坐在教练席上的总经理林乐丰和主教练孙伟,甚至有传言称宋卫平已找到了孙伟的接任者——前绿城主帅周穗安。但看来他的这一招依然不管用,绿城昨天还是悲壮倒下了。“他的脸色很难看,我深知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不过高兴之余我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明天11点我将和球队一起飞回成都,备战周六与大连的比赛。”许宏涛说。据悉,已失去耐心的宋卫平此役过后将向绿城的“大连帮”开刀,孙伟和林乐丰即将会遭遇双双下课的命运。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中超第三轮战报

  深圳上清饮 0∶0陕西中新

  辽宁宏运 1∶0武汉光谷

  大连海昌 1∶1河南四五

  浙江绿城 0∶1成都谢菲联

  上海申花 2∶0长沙金德

  天津泰达 1∶1青岛盛文

  本轮综述

  三连胜 申花渐露冠军相

  昨天,2008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第三轮的较量,由于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参加亚冠联赛,因此本轮只进行了五场比赛。上海申花主场2∶0战胜长沙金德后,三战全胜领跑中超积分榜;而联赛前号称将投入巨资的浙江绿城和武汉光谷队则三战三败,排名积分榜末尾。

  依靠里卡德和沈元龙的进球,上海申花主场2∶0战胜长沙金德,取得了三连胜。而辽宁队则主场1∶0战胜了武汉光谷,3战1平两胜位居积分榜次席,显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抛开亚泰和国安参加亚冠不论,今年很多老牌强队都在赛季初制订了夺冠计划。相比之下,到现在只有申花在取分上做得比较好,而山东鲁能和大连队都还有欠缺,本轮因亚泰参加亚冠而未进行比赛的鲁能前两战仅积2分,而大连队虽然三场不败,但3个主场1胜2平的成绩显然缺乏说服力……从这个角度来说,三战积9分的申花已在今年中超冠军的争夺中占得了先机。

  因为净胜球为-6,昨天主场0∶1输给成都谢菲联的浙江绿城当上了中超副班长。因为引援方面的问题,浙江绿城之败在大家的预料之中。但武汉光谷俱乐部投入6000万巨资却换来三连败,则让大家感到非常意外。赛季初,武汉光谷俱乐部宣称本赛季将投入6000万,将球队打造成中超豪门。但三场比赛下来,武汉队一场不胜,排名倒数第二,这与俱乐部最初的愿望完全背道而驰,也让俱乐部动了让主教练陈方平下课的念头。但是输了比赛并不完全是陈方平一个人的责任,如何理顺球队内部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让队员抱成一团才是他们的当务之急。三连败后,光谷俱乐部立即调整了球队在本赛季的目标——将争取进积分榜前6位调整为保级。

  本报记者 胡锐凯

  中超,打的是持久战

  如果说上一轮成足因最后一分钟丢球而败走麦城还有一点偶然因素的话,那么成足昨晚攻破多年不胜的黄龙客场,则绝不是仅靠运气。老五牛以往在这里的成绩是5负1平,甚至2004、2005、2006连续三个赛季主客场全都输给了绿城。经过黎兵的细心调教,如今的成都谢菲联已经不容中超任何一支强敌小觑——他们可以逼平老牌劲旅辽足,也可以在客场与卫冕冠军打对攻……新成足即使没有黑马相,也绝非软柿子随便被人捏来捏去。因此,昨晚全场并不占主动的成足依靠“大巴”的进球拿到了在中超的第一场胜利。

  说成足昨天从枪林弹雨中抢回三分一点也不夸张。如果说那个进球是“大巴”的灵光一现,那么保住这可贵的三分则是靠全队的努力。“老江湖”马儿说,上一轮输给亚泰就是整个赛季成足打客场的一个样板。有了兵败长春的教训,成足昨晚显示出了难能可贵的成熟,尽管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着打有点窝囊,但能守住三分就是进步。

  绿城悲壮倒下,三连败后已成为降级大热门。看看黄龙体育场空荡荡的看台,即使他们演的是一场悲剧,又有谁来关心?不幸被成足的“冷枪”打败有点突然,这个比分也不是90分钟比赛的真实写照,但他们的倒下又是必然的。哪怕老板宋卫平新赛季又追加投入了千万巨资,但中超“烧钱时代”已经过去。如同已经狂喊下课的武汉球迷一样,三连败不仅已经让绿城提前步入保级圈,而且也让他们彻底失去了球迷。比起这些保级对手,尽管天时地利可能不占优,但成都谢菲联占据人和,昨晚在黄龙现场依然出现了红色拉拉队,这支中超新军最不缺的就是人气和冲劲。

  细节决定成败。大连队昨天主场最后一分钟被河南队逼平,爆出本轮一大冷门。虽然有点偶然,但主场两连平的大连其实已不能与当年同日而语。金州体育场的“菜地”总让人感觉与“足球城”的称号格格不入,但一想到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徐明已彻底把球队当成资本工具,那么实德的蜕变就是必然的了。中超三轮之后,除了取得三连胜的申花外,还没有哪个队伍露出冠军相。随着中游球队实力的提升,联赛的整体竞争力也进一步提高了。你可以开局不利,也可以出现起伏,但一定要学会打持久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