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赢得天王山之战 高洪波:浦项制铁不过如此

  晨报记者陈志强

  亚泰赢得了亚冠小组赛中的“天王山”之战———他们昨天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中,以1:0战胜韩国劲旅浦项制铁,三轮战罢两胜一平,死亡之组已经基本上变成了长春亚泰和阿德莱德的双雄之争。

  虽是客场作战,但浦项制铁还是全力以赴,他们继承了韩国队的特点,正像高洪波赛前所担心的那样,其快速简练的风格和前场的贴身紧逼,给亚泰制造了不少威胁,尤其是上半场,几乎是半场攻防表演,射门统计达到了10:3,好在国门宗垒发挥神勇,力保亚泰城门不失。


  宗垒堪称亚泰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他的发挥如有神助,不管对手禁区外的冷射、单刀球或者大力头球轰门、倒勾打门,都在宗垒的双手面前无果而终。外援达扎吉则是亚泰获胜的另一功臣,中场休息时高洪波调整了战术,亚泰加快了进攻速度,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几次打出犀利反击,逐渐掌控了场上主动,终于在第85分钟,达扎吉利用一次角球,鱼跃头球,亚泰绝杀对手!

  赛后宗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之前的恐韩症,给了亚泰获胜的动力,尤其是今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在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宗垒首发出场,丢了三个球,“这对我是一种耻辱,我今天是带着复仇的心态上场比赛的。”在亚洲赛场上,亚泰代表的同样也是中国足球的形象,“中场休息的时候,连外援达扎吉都高喊,"CHINAWIN",这场比赛不是哪一个人发挥得好就能赢的,只要我们所有人都像真正的男人那样,团结起来去战斗,亚泰有信心从死亡之组出线。”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和领队蔚少辉昨天也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对宗垒的表现他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此外小将黄洁的表现也得到了福拉多的认可。

  “打铁”成功之后,亚冠“一年级新生”亚泰看到了晋级希望,尽管目前亚泰和阿德莱德积分相同,但亚泰还有主场迎战阿德莱德的机会。中超夺冠后,高洪波希望在亚洲赛场上继续创造历史,“上半场逆风,加上浦项制铁的紧逼战术让我们的队员不大适应,但通过这种煎熬,我们发现浦项制铁的水平也不过如此,下半场的调整很有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