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力擒阿森纳杀进欧冠四强 利物浦赢下“三番棋”

阿森纳被彻底打蒙 Osports 图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在昨天凌晨先战两场,利物浦在主场4∶2力克“枪手”阿森纳,以总比分5∶3连续两年杀进四强。继首回合被漏判点球后,枪手在昨天的比赛中又送给了对方一粒争议点球。两战都“点”背,枪手只得感叹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综述

  利物浦赢下“三番棋”

  利物浦昨天与阿森纳在安菲尔德,联袂献上了一场进球大战。迪亚比在第13分钟为枪手取得领先。不久后,海皮亚头球为利物浦将比分追平。
下半场第70分钟,托雷斯将比分反超为2∶1。第83分钟,沃尔科特连过四人后横传,阿德巴约将比分改写为2∶2,双方总比分战成3∶3,如果比分保持到终场,阿森纳将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谁料胜负天平在2分钟后又戏剧性逆转,巴贝尔突入禁区被图雷拉倒赢得点球!杰拉德操刀命中。终场前,巴贝尔偷袭得手,利物浦4∶2力克对手,以总比分5∶3晋级。自贝尼特斯上任后,利物浦只要首回合不败就必能晋级的规律得到了延续。

  回放

  争议点球成比赛转折点

  当阿德巴约在第83分钟将比分扳成2∶2后,枪手离晋级只差10分钟。但突如其来的一个点球让场上形势发生戏剧性的变化,杰拉德罚进点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并决定了一张四强门票的归属。

  从当时的情况来看,法布雷加斯的拉人在禁区外,而巴贝尔随后在图雷的挤撞下摔倒在禁区内。图雷的挤撞动作本不足以构成罚点球,不过考虑到利物浦的一次进攻机会因对手犯规而丧失,这个球可定义为“可判可不判”。裁判判了点球无可厚非,但若按同一尺度,阿森纳在首回合的那个球也应该得到点球。结果,两次点球判罚都对阿森纳不利,并直接导致了他们的出局。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杰拉德喜不自胜 Osports 图

  论“点”

  温格发怒贝帅避谈

  和上场比赛一样,点球再次在赛后成为争论的焦点。阿森纳主帅温格非常愤怒:“那绝不是个点球,这很难让人接受,因为我们还差几分钟就晋级了。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两次关于点球的判罚都对我们不利。”

  贝尼特斯则选择了回避谈论点球:“我们获胜靠的是自信心。”而“当事人”巴贝尔认为这是一个绝对的点球,“我当时被拉了一下,后来还有人试图撞倒我。当时我有机会制造极大的威胁,他们剥夺了这个机会,所以应该是点球。”

  蓝军翻盘晋级半决赛会师红军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切尔西凭借巴拉克和兰帕德的进球在主场2∶0战胜费内巴切,以总比分3∶2成功翻盘,5年里第4次杀入欧冠四强。半决赛,切尔西将遭遇利物浦,欧冠又现“英格兰内战”,这也是两队连续4年在欧冠中对阵。切尔西和利物浦是一对欧冠“老冤家”:贝尼特斯入主利物浦4年,每个赛季都要在欧冠中与切尔西相会,只是这次他的对手从穆里尼奥换成了格兰特。前三次,利物浦均压倒切尔西,两次在半决赛淘汰蓝军,一次在小组赛中占优。

  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锐评

  枪手只是伪豪门

  李洋

  阿森纳是英超著名的青年军,从这里走出过亨利、维埃拉和小法,现在又出了沃尔科特、本纳特一干悍将。但是枪手的战绩并没有质的突破,虽然间或在联赛中数拔头筹,但到了大赛就犯浑,让人感觉始终缺了点啥。

  枪手本赛季高开低走,看看年仅20的小法竟几乎打满整个赛季,或许可以看出端倪。比起其他豪门,枪手的板凳深度明显不足。就像古大侠的《流星蝴蝶剑》,以律香川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想要挑战以孙玉伯为代表的传统势力,可惜实力不济还沉不住气,反倒被人家玩死——枪手,也就是支青年近卫军而已,搅局的本事是有,但离真正的豪门,始终差那么一点。还没熬到曼联、切尔西身边呢,就被友情客串孟星魂的利物浦给提前治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贝尔 | 杰拉德 | 图雷 | 阿德巴约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