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广州日报:“魔鬼赛程”惹的祸

  本报记者 张 喆

  与头两轮相比,昨天一轮中超的进球总数明显下降,竟然不足两位数。尽管这与本轮有两场比赛因为和亚冠联赛的赛程冲突而延期有关,但本轮的场均进球数只有1.3球,与前两轮的2.3球和2.6 球相比,中超联赛本轮“火力”骤降却是不争的事实。

  是什么原因导致中超出现这种情况呢?一方面,这与开打两轮后各队的实力和特点已经初步暴露,对阵双方可以进行较具针对性的准备有关;另一方面,可以说是“魔鬼赛程”惹的祸。

  本轮是中超今年第一次“一周双赛”。细心的球迷或许会发现:从时间顺序上看,昨天的中超应该是第3轮,但从赛程的编排次序来看,昨天的一轮却其实是第4轮。为何第3轮没打,先打上了第4轮?这到底是中国足协排错了赛程,还是其他原因所致?

  原来,这一切与两支“国字号”球队的外访有关。中国足协最初在制订2008年中超联赛赛程的时候,把第4轮的时间排在4月16日,也就是在下周三进行。在此之前,国奥队方面已经确定了4月中旬前往塞尔维亚拉练。国家队方面也计划4月份去美国拉练,时间尚未敲定。当时联赛部制订中超赛程时专门征求了国家队、国奥队的意见,然后暂时将第4轮的比赛安排在4月16日。

  就在今年的中超联赛开始时,国家队前往美国的比赛时间也敲定下来,其中与墨西哥队的比赛被安排在4月16日。这样一来,为了保证国家队的出访,中超的赛程就进行了微调,把第4轮的比赛提前到昨天上演。但为什么没有把原来的第3轮与第4轮进行对调呢?联赛部的解释是,如果将这两轮对调,那么第二循环相对应的第18轮、第19轮也要调整。这样调整的幅度就较大。为了不至于使已经安排好的赛程出现大的变化,联赛部最后决定只是将第4轮的比赛提前,其他轮次则不变。

  赛程的这个调整对参赛各队来说可谓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本轮各场比赛的结果也体现了这次调整的影响。

  长沙金德、成都谢菲联、武汉光谷和青岛中能这4支球队上一轮都打了客场比赛。按照正常的赛程编排,他们将在第3轮打主场比赛,第4轮才打客场比赛。但现在进行了调整之后,这4支球队就要在经历连续两轮客战之后才能回归主场,如此奔波,成绩难免受到影响。结果,上述4队除了成都谢菲联昨天能在客场全取3分外,其余3队本轮1平2负。

  最可怜的是武汉光谷,这支去年排名中超中游的球队,今年号称投入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但在“魔鬼赛程”的影响下,该队竟然成为第一条遭遇3连败的“可怜虫”。难怪长沙金德的名帅桑特拉奇在对上海申花一战前大吐苦水道:“中国足协安排这样的赛程真是世界罕见,我们从第2轮到第4轮,6天之内竟然要打3场比赛!安排这样的赛程就是对中国足球的不负责任。”

  当然,也有不少球队因为这样的赛程调整而得利。像辽宁宏运、大连海昌、上海申花、浙江绿城和深圳上清饮这5支球队,原本是第3轮打客场比赛,但这次调整之后,这几支球队倒是可以先打第4轮的主场比赛之后才前往客场。尤其辽宁宏运更是避免了连打3场客场比赛,从而可以提前回到主场进行一轮比赛。广药中一按照赛程本来也要遭遇连续3场客场比赛的残酷考验,所幸北京国安要打亚冠联赛,他们才有了难得的休整空隙。

  与此相反,大连海昌和上海申花这两支球队,竟然出现了赛季开赛以来连打3场主场比赛的特殊待遇,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罕见的一幕。从这个角度上看,申花3连胜的“含金量”要打上一定的折扣。

  今年,在两支“国字号”球队比赛和亚冠联赛等多项比赛的冲击下,中超联赛的赛程在编排上确实存在很多不科学的地方。“魔鬼赛程”是今后各队还要继续面对的客观困难。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