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冠联赛中超冠军更胜K冠军 亚泰升天国安入地

   引子 亚泰PK浦项制铁,是对恐韩宿命的抗争;国安PK鹿岛鹿角,是他们为之骄傲的全胜战绩。但同样站在历史面前,昨天征战亚冠联赛的亚泰和国安却走出了截然不同的路。亚泰在主场运筹帷幄,1比0险胜韩国冠军,但国安却因为周挺的鲁莽红牌以及提亚哥的点球不中,而0比1败给了日本冠军。

至此,亚泰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国安理论上已经告别了亚冠。

  国脚复仇

  超冠军更胜K冠军

  【点睛】主场与浦项制铁的一战被亚泰赋予了极其特殊的意义,王栋、杜震宇和宗垒三名国脚发誓要一报在东亚四强赛上所遭遇的“屈辱”。而其结果证明王栋赛前那句豪言:中超没有恐韩症,即便那是K联赛的冠军又如何。

  亚泰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上半场却极其被动。浦项制铁的两名巴西前锋展示了强劲的冲击力,但他们的狂攻却成就了本场比赛的英雄——国门宗垒。上半场,宗垒就三度扑出对手的单刀球,以一人之力捍卫着城门不失。“这场比赛我们铁了心要赢,四强赛我对韩国队就丢了三个球,虽然这是他们的俱乐部,但一样是对抗韩国,我要证明中国球队不惧怕韩国。”赛后,宗垒傲气的表示。

  憋足了劲的不止宗垒一个,同样经历了东亚赛的杜震宇和王栋在下半场也找到了感觉,而高洪波的排兵布阵更是成就亚泰第86分钟的绝杀。他在比赛最后10分钟派上了冲击力极强的小将黄洁,彻底解放了前场的王栋和杜震宇。最终也是黄洁制造角球,杜震宇主罚后,外援达扎吉后点冲顶破门。“我们不仅仅代表着长春这座城市,我们还代表着中国。这是我们全队的共识。就算是我们的外援,都在休息室里高喊China Win来激励大家。因此,这种精神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拿下对手。”宗垒如此表示。中超冠军胜K联赛冠军,亚泰证明了中国足球并不逊色于韩国足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高洪波就自信的说:“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我们看到韩国队不过如此嘛!我们能够在这场艰难的比赛中拿下对手,打破了这种恐韩的阴影,是最好的最大的胜利。”

  话虽这样说,不过中韩冠军的较量还没有结束。亚泰虽然以7分在小组领先,但阿德莱德本轮取胜越南平阳几乎是板上钉钉。亚泰想要出线,仍需在下回合韩国客场的比赛中至少保持不败。

  无谓红牌罚丢点球 国安败给自己

  【点睛】历史上4次面对日本俱乐部全部取胜的历史,让李章洙率领的国安自信地站在了日本的球场上。可惜的是,一张红牌和点球不进,却让历史无法再延续下去。难怪李章洙赛后无奈地说:“是我们自己击败了自己。”

  国安在客场几乎是志在必得,李章洙甚至搬出了民族情结来刺激球员。而他们也的确得到了客场取走三分的机会。据日本媒体报道,鹿岛鹿角由于近期7场全胜、状态极佳,并不把国安放在眼里,他们更重视的是联赛和浦和红钻的头名之争。上半场绝大多数时间,双方互有攻守,但比赛的转折点却在第32分钟出现。周挺在3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其愚蠢的表现几乎宣告了国安的败北。易边后,国安无奈地选择了防守反击,可仍被对手在第53分钟抓住机会率先破门。戏剧性的一幕在丢球后3分钟发生。如果说亚泰的胜利改写了中国足球的命运,那么国安却重复中澳之战的“悲剧”。中超老牌外援提亚哥制造了一个救命的点球,可他自己主罚的点球却被对方门将扑出,队友跟进的补射也打在了门柱上。几周前,国家队因为邵佳一的点球罚失而几乎要丢掉世界杯的出线机会,而现在国安想要在亚冠小组出线也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性。

  由于本组泰国银行和越南南定实力太弱,出线者基本在国安和鹿岛之间产生。目前国安虽然落后鹿岛3分,还有一场主场可以捞回分差,可由于净胜球方面差距太多,出线不容乐观。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王栋 | 李章洙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