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踢球 也需要血性

  □令狐一刀

  屈指算来,采访河南建业已有14个年头,这其中我见过他们晚节不保,也见过力挽败局,但像今年这样,在顶级联赛中面对强敌,连续两场都能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逼和对手,还是第一次。

  在以前,建业有过很多次的翻盘,最典型的是2006年中甲对江苏,硬是在最后3分钟打进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3,但去年在中超的第一年就很少有这样令人荡气回肠的演出了,除了客场对上海和山东外,一般在落后情况下就很难扳回,不输得更惨就算不错了。

但今年明显多了一股气势,一股不到最后时刻绝不放弃的韧劲,一种激情四溢永不服输的自信。这些气质除了自身的积累外,还打上了不少贾秀全的个人烙印。在踢球时,贾秀全就是以刚猛闻名足坛,执教后,所执教的球队个个都血性十足,如今来执教同样以刚烈著称的建业,更堪称“绝配”。

  电视剧《亮剑》中的楚云飞有句台词让人深有同感:“军人,要有血性”。其实踢球何尝不是如此呢。20多条身强体壮的大汉,追逐着一个小小的皮球,何尝不是在进行一场恶战呢,最后的获胜方肯定是技高一筹又志如钢铁者。在“技”很难短时间高别人一筹的情况下,“志”有时候就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了。这点对于建业这样的球队来说尤其如此。这是他们10多年大旗不倒的成名武器之一,如果没有这点精气神,可能像那些降级的球队一样,早就烟消云散了。

  不过,足球场毕竟不是战场,不能舞刀弄枪,也不能用“扫堂腿”把对手踢倒,还要技战术立足。从前3场看,建业队踢得比以前有气势、有激情了,攻击点多了,但漏洞也比以前增加了,在后面的比赛中如何尽快弥补漏洞,增加套路,使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更运转自如,就看贾秀全的了。但无论怎么调教,血性是永远少不了的,没有了它,球队的战斗力就要大打折扣,有水平也很难尽情施展。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