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孙英杰肝病缠身喝中药治疗 愿为奥运会再冲一把

  早报记者 朱轶

  本周末,全国田径大奖赛就将在杭州拉开帷幕。尽管没有刘翔、史冬鹏等名将的身影,这项赛事仍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特别是曾经备受争议的女子中长跑运动员孙英杰的到来。不过,成为焦点的孙英杰却多少有些“意外”,“没想到有这么多媒体依然在关注我,毕竟我最近的成绩并不好。” >>孙英杰还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吗

  “最近只能一直喝中药”

  自从十运会服用禁药遭遇禁赛后,孙英杰的运动生涯就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挫折,在与前教练王显德结束合作关系后,她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开始师从陶绍明教练。

  由于一年多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孙英杰的恢复并不理想。在此前国内几站马拉松比赛中,她的表现令不少人失望。在不少人眼里,孙英杰的“陨落”恰恰折射了中国女子中长跑的现状。

  失去了奥运马拉松的入场券,孙英杰把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放在了5000米和10000米这两个项目上。“来杭州之前,我一直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主要是针对耐力。之前的计划也是在高原集训提高耐力,然后经过调整就可以比赛了。”经历了高原训练,不过孙英杰却对自己本次全国赛的成绩并不抱太大希望。昨天凌晨才坐火车到达杭州的孙英杰,下午还去了一趟医院。

  “去医院检查,肝不好,最近在喝中药,训练也不是特别好。”或许是给自己的压力小了,面对媒体孙英杰反而没有了刚刚复出时的“戒备”,谈起了训练中的不便,“凌晨到酒店后折腾了很长时间,尽管身体状态不太好,上午还是去训练了。毕竟马上要比赛了,不天天练不行,酒店又离赛场太远,只能在附近找地方跑了。”

  “5月20日还要搏一次”

  对于媒体对自己的关注,孙英杰多少有些意外,“我也没有想到现在还有这么多人关注自己。”其实,在孙英杰看来,自己并没有太多“看点”,“我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对于现在状况,她坦言甚至不敢想太多,“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说我不好吧,你说我在练什么呢。说我好吧,我真不是特别好。过去比赛完就完事了,现在每一次比赛都很难。”>>孙英杰还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吗

  的确,两年的禁赛期,孙英杰错过了不少比赛,她复出后的成绩也鲜有亮点。本次在杭州萧山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是孙英杰在复出后第一次跑5000和10000米,而这也是她努力夺得奥运入场券的项目。“有压力,很大压力。”大赛经验丰富的孙英杰更愿意把这份压力转化成动力,“我现在就想为了北京奥运会再冲一把。这次比赛,这次比赛……我就当成一次强度练习。”

  这次的比赛,孙英杰没有给自己定下硬指标,不过对于自己参加奥运会的“最后一考”,她还是充满期待,“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天天上强度。5月20日在鸟巢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为了奥运参赛资格我会再搏一次。”   

    延伸阅读:琼斯服药队友受牵连 国际奥委会将剥夺奖牌资格
              田径大奖赛开赛在即 冲A标外孙英杰另有两目的
              黄潇潇以赛代练备战奥运 短发新造型亮相杭州站
              女子马拉松名单仍存悬念 谁与周春秀并肩作战?
              昔日梦之队8年零奖牌 外战外行中国竞走怎么了? 
              周春秀08首秀轻松夺冠 逼近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