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浙江绿城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绿城遭遇"史上最差开局" 宋卫平:你们踢的什么

  本报记者 李琛 实习生 徐安琰 采写

  风很大,在裁判冯文强吹响终场哨后,宋卫平将最后一支烟狠狠地掐灭,站起,然后快步离开,一阵风将他桌上的那张出场名单吹到空中。所有的人都盯着他,有球迷高喊“孙伟下课”,宋卫平尴尬地笑了。

林乐丰则快步走到中圈,他象征性地和主裁判握手,铁青的脸没有挤出笑容。孙伟则和往常一样,毫无表情,但还是透出一丝无奈。

  三张脸,写满了无奈,装满了苦涩。

  宋卫平:你们踢的什么东西

  宋卫平终于说话了,几个月前,他曾这样表示,“8名之前我不会发言,8—10名我会忍不住说话,10名之后我一定要出来说话的。” 两连败后,他再也忍不住了,昨天同成都谢联的比赛,宋卫平两次闯进休息室,对比赛进行指点。

  依旧是主席台上那个中间的位子,宋卫平低沉着脸,一支支万宝路在他的手中点燃、又点燃。第25分钟,张宝峰盯人不紧被罗德里格斯将球挑进大门,0∶1,宋卫平的脸色立即低沉了下来。上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宋卫平就急匆匆地赶往休息室,在靠近一位球迷通道的时候,一位球迷用杭州话说道,“郁都郁闷死了,好下课了!”宋尴尬地朝他笑了一下。

  “下半场不许再丢球,太不像样了,你们怎么踢的?踢的什么东西?”宋卫平高亢的声音立马让休息室一片沉寂,“下半场阿布上,四个后卫要这样站位,中场拿球后分边……”宋卫平又给球员交代了他的安排。比赛结束后,宋卫平再度来到休息室,不过此时他的情绪比中场休息时要平静了一些,“输了就输了,没关系的,下场比赛还可以来过。”他甚至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输光了,就更不要有什么包袱了。

  宋卫平首先像队医询问了外援前锋阿布的伤势,在得到队医的确切回答后,宋卫平决定,下轮客场打长沙,阿布就不要前往了,全队只要去十多个国内球员和三名外援就可以了。考虑到接下来两轮的对手为长沙和河南,宋卫平觉得这两个对手都非常难打,因此接下来绿城的作战思路应该是防守反击。

  面对球队目前的不利局面,宋卫平随后又布置了作业,“叫外援写个书面材料,讲讲他们对球队现状的看法;叫前面的队员写个书面材料,讲讲他们对后防现状的看法;叫后腰以后的防守队员也写个书面材料,讲讲他们对进攻球员的看法,所有的材料在明天训练后交出。”

  宋卫平的发言让人感觉他似乎有自己出山的意图。

  林乐丰:再这么踢我也要滚蛋

  林乐丰是铁青着脸走进休息室的。三连败,林乐丰迎来了他到绿城后最艰难的时候,教练班子是他搭建的,球员的引进也是他去谈的。作为领队,他承受着比主帅孙伟更大的压力。

  赛后,当着老板宋卫平的面,林乐丰开始了发飙,他直言,球队已经输得不剩底裤,如果下轮比赛再没有起色,不但球员要滚蛋,他也要滚蛋。 “你们怎么踢的?我真为你们感到羞耻!你们这么踢对得起老板吗?再这么踢,不但你们要滚蛋,我也要滚蛋。”休息室里,一脸怒气的林乐丰质问球员。

  “看看你们都做了什么,踢的是什么球,对手全场基本没有机会,但你们最终输掉了比赛。”他随后连带说出前两场的失球,要求球员们好好想想,“这七个球到底是怎么失的,我是打后卫出身的,但看着这些失球,我都替你们脸红。你们都是睡着在打比赛的?”

  林乐丰甚至直言,球队如今输得光光的了,已经没有底裤了,因此从下轮比赛开始,必须要有所起色,要不然“你们都得走人,我也得走人”。当着宋卫平的面,林乐丰要求球员向浙江球迷道歉,向老板道歉。

  孙伟:队员还是有阴影

  终场哨响,黄龙体育中响起了一阵阵的“下课声”。孙伟起来,他平静地走向绿魂看台,向球迷敬致,回到休息室的路上,他一直将手搭在张宝峰的肩上,看得出,他在安慰张宝峰,本场比赛,正是因为张宝峰盯人不紧让罗德里格斯打进了制胜一球。

  由于之前已经是连败两场,作为主帅,孙伟的压力可想而知,本场比赛前,他反复观看成都谢联的比赛录象,赛前,他就表示罗德里格斯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队员,要求队员多注意。但谁也没有想到,终结绿城的还是这位在中国闯荡多年的外援。“这就是命啊!”有人这样来形容孙伟。

  休息室里,孙伟依旧平静,他首先感谢了队员“你们尽力了。下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大家要团结一致。”对于球队的落败,孙伟认为还是心理问题,“还是队员在心理上有些阴影,特别是在防守上连续失败,压力挺大的。”

  今天,球队将兵发长沙,孙伟又将面临一次大挑战。

  绿城遭遇“史上最差开局”

  本报讯(实习生 徐安琰)昨晚,浙江巴贝绿城队主场不敌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0∶1遭遇中超开局三连败。

  昨晚绿城对首发阵容作了一定的调整,上半场一开场,主队就展现出了较为强劲的攻势,无奈总是把握不住破门机会。比赛进行到26分钟时,成都外援罗德里格斯前场觅得机会,倒地射门,绿城防线形同虚设,主场1∶0落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绿城队虽然一直占据着场上优势,但总缺乏临门一脚,最终遭遇主场的再次失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