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海昌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挑战八冠王不轻言放弃 河南队大连之行抢回一分

  □特派记者吴情异大连专电

  当大连海昌的队员满心欢喜地以为胜局已定,河南四五外援奥比却如幽灵般出现在禁区,他像极了那个出招于无形的寻欢大哥,大连海昌门将陈东唯一能做的,就是眼睁睁地望着皮球滚进网窝,1∶1。

昨天下午,河南四五从炼狱般的金州体育场抢回一分。上轮最后时刻逼平辽宁,本轮又是最后时刻进球,河南四五用行动告诉人们:什么才是真正的“不抛弃,不放弃”。

  【前奏】

  嘿!小心那个“老黑”

  主场作战,大连海昌似乎永远都那么底气十足,更何况他们眼中的河南四五只不过是一支弱旅。赛前,一位大连出租车司机用十分肯定的语气对记者说:大连队一定能全取三分,洗刷上轮被长沙金德逼平的耻辱。

  比赛还没开始,挺着啤酒肚的徐明出现了,他仅在体育场停留了两分钟,和受伤的张耀坤握了握手,这位大老板便消失在人群中。不过从他的满面笑容不难嗅出,大连队似乎胜券在握。徐明走后,一支乌克兰舞蹈队登场了,随着欢快的音乐声翩翩起舞,现场气氛甚是热闹,这似乎是大连海昌提前安排的一场庆祝仪式。

  除了视三分为探囊之物,令大连球迷感兴趣的还有河南四五的外援奥利萨德贝,赛前几乎所有大连媒体都将这位大连“弃将”搬上体育版头条。“奥利萨德贝真有那么厉害吗?”大连记者不时向河南同行打探。此时,现场广播开始响起“河南队36号,外援奥利萨德贝”。现场主持人刚读到一半,大连主帅拉德科一把将翻译拉到一边,大声说:“嘿!让队员小心那个‘老黑’!”

  【镜头】

  大连队进球,10号朱挺

  比赛在阴冷的天气中开始,大连海昌形成狂攻之势,河南四五门前一片风声鹤唳。坐在看台上的意大利体能教练比利有点紧张,他拿出了一根烟,点了两次都没点着。河南四五的后防线还是让人有点提心吊胆。

  前20分钟,河南四五有意识地收缩防守,虽然偶尔会出现一些失误,但总算没让0∶0的比分发生变化。坚守了26分钟之后,大连海昌的赵明剑左侧下底传中,前点埋伏的朱挺头球得手,1∶0。“大连队进球,10号朱挺——”现场主持人将这句话重复了三次,大连球迷仍不满足,“2∶0”的喊声此起彼伏。

  在一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河南四五并没有自乱阵脚,几次反击有声有色。第37分钟,陆峰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陈东扑出,王寿挺跟上补射,陈东又一次阻挡了河南四五的进球。

  【赛点】

  冠军队也会拖延时间

  场上转折点出现在第78分钟,大连海昌的赵明剑在争抢头球时肘击邹游,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外。陷入少一人的局面,大连海昌开始全力收缩防守,他们甚至不得不采取诈伤等“非常规手段”来阻击河南四五的凌厉攻势。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大连海昌外援卡拉兹莫夫在没有和任何人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离奇”地倒在地上,当他被抬下场后,却立马“生龙活虎”地回到场上——这仅是大连球员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一个缩影。

  在此之前,大连队球员每获得边界球或任意球,都在主裁判再三催促下才慢吞吞地将球开出。这种做法也令现场的不少大连球迷感到不齿:“这种比赛都拖延时间,这种实力还谈什么夺冠?”

  然而,拉德科明白,只要守住最后几分钟,大连队即可大功告成。但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就在裁判即将鸣哨之际,何滨主罚的任意球顺利找到道格拉斯,后者头球摆渡到门前,替补出场的奥比抢在陈东之前用脚后跟将球送进网窝,1∶1。不到1分钟,终场哨响,河南四五替补席上一片喜气洋洋,而在不远处的拉德科则呆若木鸡,显然,他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幕……

  【焦点】 “大连帮”不惧家乡人

  连豫之战可谓一场另类“大连德比”,王寿挺和邹游也是地地道道的大连人,而刘宇上赛季也在大连海昌效力,昨天3名大连旧将都获得了首发机会,他们的表现甚至赢得了不少家乡球迷的认可。

  联赛前两轮,河南四五一共丢掉5个球,这也让刘宇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可以说昨天大连队的进球一定程度上与刘宇有关,但此后这位小将很快就调整了状态,并在比赛中有多次关键解围。

  后腰邹游的拼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遗憾的是,他在比赛中和昔日队友赵明剑相撞受伤下场,不得不提前结束自己的第一次回乡之旅。

  比赛结束时,全场球迷将怒火撒向本场比赛主裁判谭海,比赛结束后看台上铺天盖地地响起“谭海,黑哨”。恰恰在此时,王寿挺向看台上的父母挥手示意,这一举动也被大连球迷误会,王寿挺也差点被看台上掷下的一个矿泉水瓶砸中。而在离开体育场时,河南四五的大巴遭遇惊魂一刻,大巴玻璃被一些球迷投掷的杂物击中,幸亏没人受伤。“真险啊!幸亏我们能打平。”王寿挺说。

  【重音】

  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找人,赶紧找人!”扳平比分之后,大连海昌获得一个任意球,贾秀全有点紧张,他用沙哑的嗓音冲着场上大喊。幸亏这个任意球没有什么威胁,贾秀全这才回到教练席上。结果,河南四五又一次惊险地从对手身上拿到一分,贾秀全赛后显得十分激动,“我要感谢全队永不服输、拼搏到底的精神,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为了这来之不易的一分,河南四五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姚冰大腿拉伤,邹游脸部被撞开一个大口子,外援吉奥森手臂脱臼……当贾秀全回到球员休息室时,这里已经是掌声一片,“冠军球队又怎样?我们还不是一样从他们身上拿分。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感谢你们给球队带来的一分!”在贾秀全看来,本场比赛球队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分的结果,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

  大连主帅拉德科赛后失望之余,也赞赏了河南四五的顽强作风:“这场比赛我们应该拿下三分,但对手踢得十分顽强,他们有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在此我向大连球迷表示遗憾。”

  【人物】

  四个外援一台戏

  昨天,河南四五的4名外援合演了战平大连海昌的好戏,而外援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得到了贾秀全的高度评价。

  此役贾秀全沿用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外援方面,道格拉斯担纲中卫,吉奥森和奥利萨德贝联袂前锋。吉奥森昨天依然勤勤恳恳,其中上半场还有一次妙传奥利萨德贝差点制造进球,但后来巴西人因为受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而奥利萨德贝因为“名声在外”,昨天也成了对方重点照顾对象,不过他在前场还是多次威胁大连球门,其中还有一次单刀机会被裁判吹成越位。在河南四五的4名外援中,奥比此前上场时间最少,昨天他仍然作为替补出战,却成为场上最大功臣。不过,尼日利亚人的进球要归功于道格拉斯,赛后奥比也表示:“这个进球不属于我自己,属于道格拉斯,还有全队的每一个人。”

  赛后,贾秀全表示:“任何一名外援必须融入集体里才能发挥作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外援已经融入球队了。当然,我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和战术,使用不同的外援组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朱挺 | 陈东 | 赵明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