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男子10米气手枪豪杰辈出 磨练心理庞伟奥运待发

    搜狐体育讯 男子手枪项目一直是中国射击队的强项。1984年许海峰手枪慢射,射下中国奥运第一金;1992年,2004年,王义夫气手枪两获金牌。然而在王义夫退役之后,中国射击队在这个项目上后继乏人。

庞伟的出色表现让他成为队里的重点培养对象。

  对于当初练这个项目,庞伟的“解释”很有趣:“将军永远使手枪,小兵才使步枪,所以就练手枪。”自此,庞伟开始和手枪结下不解之缘:“那种感觉就好像自己和枪结合在了一起,是一个整体,自己做的动作很舒服,十环给你回馈的感觉也很舒服。有这种感觉以后,在一个良性循环下,慢慢以后它会增加你对十环的那种内感,这种感觉是非常好的。”

  2006年7月份的射击世界锦标赛,年仅20岁的庞伟第一次出征世界大赛,凭借着自信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庞伟以总成绩683.8环摘得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此外他还和队友林忠仔、谭宗亮一起将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收入囊中。后来谈到这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庞伟说:“当时感觉很意外,没有想到会这么简单。打完了以后很高兴,但是刚开始不知道自己拿了冠军,过了一会来跟我握手才知道。”

  2006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尽管庞伟和两位队友保住了团体金牌,但是由于在资格赛中仅获得第14名,庞伟被无情地阻挡在了决赛门外,与5个月前世锦赛形成天壤之别,当时庞伟称,世锦赛自己是抱着学习国外优秀选手的心态去比赛的,而多哈亚运会自己把位置摆得很高,一心想拿冠军,结果就出现了完全不同的结果。

  2007年,庞伟在国际和国内赛场战绩同样不佳,射击世界杯系列赛泰国站,资格赛他仅以580环排名第23位,无缘决赛。而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庞伟获得了50米手枪慢射金牌和十米气手枪第三名。

  诸多的坎坷波折让年轻的庞伟对于射击有了新的认识:“永远都不放弃,结果好坏无所谓,但是这种精神要打出来。”比赛的历练让庞伟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走向问鼎,在前不久结束的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上,原本形势不利的庞伟在最后一战出色发挥,与老大哥谭宗亮一到获得了10米气手枪奥运参赛资格。

  谈到北京奥运会,庞伟曾经说:“作为一名运动员,肯定想参加奥运会,但是有些事情不是想就能实现得了的,我感觉只要自己努力了,结果肯定不会次。”心态渐平稳之后,庞伟将与队友一起在北京主场捍卫中国射击队的荣誉。(Alice)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伟 | 谭宗亮 |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