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群雄争霸

美媒体:名人赛夺冠热门是伍兹 其他球员有机会

[点击看更多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名人赛精彩图片]
伍兹与佛洛伊德
[点击看更多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名人赛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场上并非战无不胜,他甚至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也并没有一统天下,13次参赛赢得了其中的4次冠军。星期四,美国名人赛将正式拉开战幕,而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夺冠的赔率接近1赔1。

  就像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一直都在煞费苦心努力赢得美国名人赛的冠军一样,高尔夫球手的失利次数要远远多于获胜次数。这对于伍兹来说也同样适用。尽管有数据证明只要参赛,伍兹就几乎可以赢得每一场赛事,然而世界第一12个美巡(美巡新闻)赛赛季中参加234场赛事仅获得了64个冠军。在相同的情况下,杰克-尼克劳斯职业生涯中,234场美巡(美巡新闻)赛事赢得了40场胜利,其中包括两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而那时美巡(美巡新闻)赛还未把这项赛事的冠军认可为正式冠军。

  尽管伍兹的胜率比其他任何一位高尔夫球员都要高,达到27%。这也就意味着本届美国名人赛参赛阵容中,其他93名球员没有一位球员披上绿茄克的成功率要高过伍兹。如果去年选择了扎克-约翰逊为美国名人赛的第一夺冠热门,那么请你举手。当然那个人不是你,举手的绝对是约翰逊本人。

  伍兹本周将对自己一个赛季包揽四大满贯赛的旅程启航,因此思考一下谁有能力使伍兹的全满贯梦想破灭也是很有意义。扎克-约翰逊是最近一个在伍兹第三轮领先或并列领先的情况下,将世界第一击败的球员。卫冕冠军约翰逊去年在最后一轮打出了69杆,而伍兹打出了72杆,最终约翰逊以2杆优势赢得了胜利。约翰逊也在深思用什么方法可以再次击败伍兹。

  “有一些东西。”约翰逊在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二说,“首先我直到第16个发球台才看计分榜,因此我之前也不知道他打得成绩排在哪个位置。我知道他在第13洞射下了一头老鹰,不过我不知道他离我相对有多远。在第16洞之前,就算我领先我也不知道。”

  “有一部分被忽略了。在这种高尔夫球场上,对我来说没有多少风险奖励,因此我只是打我的比赛,希望拿下一些推杆。我想有个观点就是,首先老虎或许是一些其他的顶尖球员,很有希望夺冠。我并不在这一行列,因此我身上没有压力。那我为什么不努力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看看会发生什么呢?”奥格维说。

  奥格维三个星期前在多拉尔举行的WGC-CA锦标赛终止了伍兹世界范围内的连胜纪录,也是拥有同样的策略,就是在比赛中先不关注伍兹的成绩,而到最后几洞再看看伍兹和自己的成绩排在什么位置。“今天我真的不是很有兴趣击败老虎。”奥格维上个月在多拉尔首轮交出63杆的成绩后说,“我希望自己能在四轮过后战胜他。不,我没有真的对他想太多。我只是在想我可以发挥到哪种程度,怎样才能赢得这场赛事。”

  澳大利亚人奥格维是最近证明自己可以击败伍兹的两位球员之一。其他战胜过伍兹,并且让伍兹取得第2名的球员包括菲尔-米克尔森(4次)、维杰-辛格(3次)、恩尼-埃尔斯(2次)、吉姆-福瑞克(2次)、安吉尔-卡布雷拉(1次)、迈克尔-坎贝尔(1次)、斯图尔特-辛克(1次)、雷铁夫-古森(1次)、特列沃尔-伊梅尔曼(1次)和马克-欧米拉(1次)。

  在这些球员中,除了1998年的美国名人赛冠军,已经是51岁的马克-欧米拉,其他球员正处于他们职业生涯状态的巅峰期或者是接近巅峰期。至少,他们也都应该是需要被考虑的冠军获得者。米克尔森在本赛季还未展示出能够击败伍兹赢得美国名人赛冠军的状态(2004年和2006年)。对于米克尔森,我们不能枉下结论,因为“左手怪”的发球距离以及在奥古斯塔果岭上的表现决定着他的成绩。

  “我想你是否是人们期待中的夺冠热门真的无关紧要。”米克尔森说,“我想没有人猜到了去年的冠军获得者,不过我们作为球员知道扎克-约翰逊到底打得怎样,他也会继续向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我喜欢这个高尔夫球场;我喜欢参加名人赛,也喜欢来这里,你不一定要打得完美无瑕。你在这里不一定非要击好每一个球才能打出好成绩,你丢掉果岭时必须把球放到果岭的合适一面,你还必须拥有出色的短杆技术。我想那些是我一直感觉最好的,也是我在赢得大满贯冠军前一直深信不疑的,这是我赢得冠军的最好机会。”

  其他那些不能被忽略的球员还包括阿龙-巴德利、史蒂芬-亚梅斯、西恩-奥海尔、伊恩-保尔特、安德烈斯-罗梅罗、亚当-斯科特、亨利克-斯藤森和波-维克利。

  现在人们很容易忘记伍兹在1997年赢得他第一个美国名人赛冠军的时候。当时21岁的伍兹成为了最年轻的美国名人赛冠军,创造了12杆的胜差,同时还创造了72洞的最低杆(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以及54洞的最大领先优势(9杆)。

  伍兹当时在第一轮前9洞才打出40杆高于标准杆4杆,这是美国名人赛冠军历史上最差的开局。然而伍兹在后9洞打出了31杆,使得那一轮的成绩为71杆。伍兹职业生涯在美国名人赛的单轮最低杆是71杆,这是赛事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因此,我们很难不把赌注押到老虎身上。伍兹越来越难被击败,不过也并非不可能。(小路)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约翰逊 | 奥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