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香雪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门框挡住浐灞三分球 首发变脸西北狼仍难赢(图)

新闻眼

  闷热的天气,潮湿的气候,李彦运气不佳,射门击中横梁,在场面占优的形势下,0∶0,“西北狼”客场遗憾地只拿到了1分。

  解疑首发阵容为何“变脸”

  浐灞队昨天首发阵容为门将吴彦晟;后卫沈晗、夏伊德、忻峰、曹欢;中场李毅、郑伟、王云、饶伟辉;前锋维森特和王鹏。与前面两场比赛相比,浐灞队首发球员发生了很大变化,核心球员鲁尼、李彦变身为替补,赵作峻则未能进入18人大名单。

  多名大将为何没有首发?李彦告诉记者:“这周是一周双赛,要连续打两个客场,对体能是个严峻的考验。
我腿上还有伤,有点积水,虽然不是大的问题,这场比赛也能上,但为了好好保养,打好与广州的关键之战,因此教练组把我放到了替补席上。”

  正当主力队员进行热身时,鲁尼则坐在替补席上,记者问其是否有伤,他摇了摇头。据了解,前两轮比赛,取得不俗战绩后,“西北狼”对“粤战周”非常重视,不光是打深圳,还有对广州,浐灞队教练组已经把这两场比赛放到一起,从全盘的高度来考虑。广州队实力明显比深圳队强,因此“西北狼”打深圳队没有在开场亮出全部底牌。至于赵作峻,主教练成耀东表示,他的伤势还没有完全好,不过在下场对广州队的比赛中有望出场。

  奇兵小饶紧张表现一般

  此战之前,“小狼”饶伟辉虽然都进入了浐灞队的18人参赛大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昨天晚上,饶伟辉获得了先发位置,出任左边前卫。对于这名19岁小将的能力,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内的老大哥都非常看好。

  主教练成耀东透露,饶伟辉脚下技术好,而且非常灵活,是典型的南派技术型球员。宫磊指导谈到小饶说:“这个小孩是广东梅州人,控球出色,入选了国青队,他的特点与我们队走的技术流非常吻合。”老大哥李彦也认为:“饶伟辉一直在我们队,当年我们买了一支少年队,在队内他的技术和控球能力有目共睹。”

  饶伟辉被众多人寄予厚望,虽然首秀非常努力,但过于紧张,因此表现一般,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第63分钟被鲁尼替换下场。对于小饶来说,现在最需要的是积累经验。

  遗憾李彦替补射中横梁

  应该说,浐灞队前中后场三名猛将没有首发,对“西北狼”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进攻方面很难对深圳队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上半时,浐灞队的两个边路基本上都可以完成突破和传中,左路曹欢的传中和维森特移动到右路的传球都非常漂亮,但中路只有王鹏一个包抄点显然有些单薄。半场数据统计方面,浐灞队无论是射门还是前场任意球次数都多于深圳队,这几乎是上场对武汉队比赛的翻版。

  深圳队实力弱,在防守时352阵型也变成了532,为了将控球优势化为胜势,主教练成耀东第63分钟时,同时换上鲁尼和李彦。此后“西北狼”的攻势更猛了,鲁尼上场第一脚射门就势大力沉很有威胁。而李彦更是在第71分钟时大力远射,击中横梁。此时的深圳队体能下降非常明显,鲁尼更加活跃,马里科只能背后铲球报复鲁尼。从全场比赛来看,浐灞队实力明显强于对手,但破密集防守的能力还需要加强。

  点评成导称平局也可接受

  客场打深圳队,浐灞队能否适应潮湿闷热的天气一直让人担心。李彦昨天晚上赛前就告诉记者,又潮湿又热,没比赛身上都出汗。“虽然我们队上海人多,但日常训练和比赛都在陕西,西安的气候比较干燥,从西安来深圳适应潮湿的气候要有个过程,因此对我们来说,连续两个客场比赛会很艰苦。”

  事实上,早在出征前,主教练成耀东就让队员作好打艰苦比赛的心理准备。在昨天晚上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点评这场比赛时就表示:“教练组赛前看了深圳队的比赛录像,对对手做了充分的研究,认为客场对深圳队并不好打,因此这场比赛打成平局也可以接受。”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王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伟辉 | 李彦 | 鲁尼 | 王鹏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