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4决赛阿森纳VS利物浦

杰拉德点球击溃阿森纳 年轻众枪手期待来年再战

  阿尔塞纳·温格就在离贝尼特斯的几米开外,两人都似停止呼吸般凝望着阿森纳球门的方向。此时,是比赛的第85分钟,场上比分2比2.

  杰拉德双手叉腰,天神一样威风凛凛地站在12码前,他知道,这个点球的进与不进,直接决定着两家俱乐部整个赛季的成与败。

  很多观众捂上了双眼,温格和贝尼特斯却只能把眼睛张得更大。一个带着希望,一个怀着担忧。巨大的安菲尔德球场,似乎只剩下一种节奏一个声音,那就是急促的心跳。

  中立的球迷从感性的角度出发会同情枪手,毕竟是身处劣势的他们,在拼死一搏后最先触到了胜利的彼岸。但是,杰拉德怎会罚丢这样一粒点球?他有力地打中死角,阿穆尼亚扑对方向,却挽不回失败的命运。

  安菲尔德像一只充满蒸汽的大锅炉在瞬间爆炸。伴随着地动山摇的欢呼,温格一秒钟前还直挺的脊梁突然间弯下来,耸了耸他法国人的肩膀,眼中流过一抹无奈。

  两块赛场,两项锦标,一个赛季的梦想和努力,却比孩子手中跃跃欲试飞向天空的气球还要清脆。4天之内两声轻响,“啪、啪”,就什么美丽都没了,一如前两个双手空空的赛季。

  联赛不胜的结果不会让人立死,欧战赛场不同。更残忍的是,就在点球出现前1分钟,20岁的沃尔科特刚刚上演一出惊艳的80米奔袭:连甩哈维·阿隆索、奥雷利奥、马斯切拉诺、海皮亚4人,直杀到底线附近横传阿德巴约。

  多哥人这次没再像几分钟前浪费赫莱布妙传那样,而是果断出脚将球送进雷纳的大门。温格忍不住振臂欢呼,但理智的本性让他很快冲向场边做出双手下压的手势,这是在警告兴奋的队员们:“冷静!比赛还没结束。”

  也许就是这个手势,让老天马上跟枪手开了个玩笑。利物浦开球后一下就交到巴贝尔脚下,荷兰边锋马上转身强突禁区,图雷追赶不及从后将其拌倒。所有阿森纳人都感到两眼一黑:点球!

  又是点球。1周前在主场被漏判的点球,还在温格的心中隐隐作痛。尽管他知道失败后谈论执法者的一次判罚是缺少风度的表现,但仍无法压抑心中的痛苦。“上次库伊特拉倒赫莱布,他们说那不是点球。今晚的这次在我看来,也不是点球。我们总要接受无法接受的事情,一切似乎都是针对我们的。”

  我们可以有很多词句去反驳教授的话,告诉他阿森纳不可能仅毁于一个点球,也不是在特定的时刻里“天真了些”———图雷恰是枪手阵中最老成的球员之一。但这些反驳没有意思。失败和因失败而受伤的人,需要的不是指正,也不是安慰,而是接受现实的平静。

  教授赛后所言,实际等于无言,他无法单就这180分钟对自己的球队作出任何批评。既然他都无言,我们也便不语了吧。

  他们需要时间。期待来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贝尼特斯 | 赫莱布 | 杰拉德 | 图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