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新华社:长春亚泰战胜寒流中的“韩流”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古希腊唯物主义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言:“人不能两次走进同一条河流!”

  又是一次中韩顶级足球联赛卫冕冠军之间的较量!在早春的寒流中,长春亚泰队坐镇主场1:0战胜浦项制铁队,不仅保持了征战亚冠赛场的不败战绩,更对笼罩中国足坛多年的“恐韩”说了声“NO”!

  9日下午,早春的寒流随着“韩流”一同涌入长春体育场,球迷和媒体均在萧瑟的寒风中关注着2008年亚冠联赛E组小组赛长春亚泰队与韩国浦项制铁队的比赛。
由于主力边后卫王万鹏伤停半年、主力后腰闫峰累计黄牌停赛,加之国足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到2008年东亚足球锦标赛中长达30年逢韩不胜的历史,使得关注这场比赛的目光中充满了忐忑与惶惑的意味。

  上半场,面对着裹挟寒流的逆行风向,亚泰队球员几乎是在浦项制铁队“枪林弹雨”的压迫式打法中熬过来的。由德利玛和德尼尔森搭档的集速度、力量、技术于一体的“巴西制造锋线组合”,在上半场将亚泰队的门前搅得鸡犬不宁,所幸在卡巴雷罗的铁闸式防守和宗垒神勇的高接低挡下,亚泰队才能化险为夷、城门不失。

  亚泰队在上半场的进攻同样乏善可陈,三线球员的传递屡屡受阻,使战火始终在己方半场燃烧,达扎吉、杜震宇、王栋只能在为数不多的几次低质量传球中寻觅机会。寒流与“韩流”历时45分钟的双重来袭,几乎令亚泰队“力争小组出线”变成痴人说梦。

  易边再战,亚泰队一改上半场的颓势,先后换上黄洁、王博,并再次像揭竿而起的少林足球队一样打出激情四射的招牌式进攻:第四十九分钟,杜震宇在禁区内单骑闯关,可惜球被没收;第七十三分钟,王栋在门前冲顶,球飞出横梁;第八十三分钟,黄洁突入禁区后扫射,再度被挡出……机会一次次出现,又一次次溜走,但气势如虹的进攻显然令浦项制铁队颇为不适应,甚至屡屡在防守中顾此失彼。

  第八十四分钟,杜震宇开出角球,亚泰队科特迪瓦外援中锋达扎吉终于抓住机会,在禁区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网窝,1:0!亚泰队先拔头筹,长春体育场沸腾了,身着红色球衣的球迷挥舞着五星红旗,火焰般驱逐着黄昏前暗涌的寒意。

  亚泰队虽然是中国足球的骨血,但并未沿袭国足的痼疾,在1:0领先后,他们没有让历史上沉痛的“黑色10分钟”、“黑色5分钟”、“黑色3分钟”在长春上演。随着裁判最后清脆的哨音,他们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这场胜利,是继1997年亚俱杯大连万达队2:1战胜浦项制铁队、2001年亚冠大连实德队2:0战胜城南一和队、2003年亚冠大连实德队3:1战胜城南一和队、2007年A3联赛上海申花队3:0战胜城南一和队之后,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队在与韩国球队的国际正式比赛中取得的第五场胜利。

  此役之后,初次征战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队以两胜一平的成绩在小组赛中保持着不败战绩,更在与韩国俱乐部队的第一次较量中占得上风,这次胜利将被载入亚泰足球俱乐部史册:2008年4月9日下午,代表中国足球出战的长春亚泰队战胜了寒流中的“韩流”。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