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孙英杰无缘08奥运马拉松 谁与周春秀并肩作战?

  奥运会有这样的公论:得游泳、田径者得天下!可日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公开表示,中国游泳队没有把握在奥运会上得金,而田径呢?

  中国队目前只有两个项目在奥运会上具有夺金实力,一个是刘翔的男子110米栏,一个是女子马拉松。

而在刘翔、史冬鹏肯定代表中国出征奥运的大背景下,谁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马拉松,就成为一大悬疑。

  周春秀和朱晓琳获资格?

  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项目,每个国家可以报三名选手。目前传闻较多的是周春秀和朱晓琳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最后一个名额有待争夺。实际上,5月底才能公布最终的参赛名单。国家田管中心的一位官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名单公布之前,任何人也不能说已经具备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周春秀也不例外。她们只是多了个待选的机会而已。”此前,中国田协有这样一个选拔标准:“世锦赛前八选手直接入围08奥运会”,按照这个标准周春秀和朱晓琳提前获得了参赛资格。”在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周春秀获得了第二名,而朱晓琳获得了第三名。吉林选手魏亚楠和张淑晶也参加了比赛,只是成绩不佳。

  田协虽然没有最后公布,实际上作为国内成绩最稳定的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她们参加奥运会绝不意外。而在今年初的厦门马拉松赛上,她们二人只是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赛。这意味,她们二人已经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

  既然三个名额两个已有归属,那么谁将是最后一个幸运儿呢?就目前的成绩看,魏亚楠、张淑晶将与张莹莹、陈荣、白雪、王慧莉六人争夺一个名额。而国际奥委会规定,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必须要年满20岁,因此陈荣和张莹莹无望参加奥运会,这样就变成了四选一。吉林选手魏亚楠目前成绩最好,优势最大。但是,她的致命伤是心理素质有时不太过硬。但最近的比赛让魏亚楠的优势在缩小。而老将张淑晶与李贺兰、周春秀参加了雅典奥运会,成绩一直都比较稳定。30岁的她特别希望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最后的竞争,很有可能演变成魏亚楠和张淑晶的省内竞争。

  4月20日是最后机会

  名单没有最后公布,就可能有改变。4月20日将在北京进行“好运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届时中国的所有马拉松好手都将参赛。“各有优势,各有劣势”,田管中心分管中长跑项目的副主任王大卫分析说。“所有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田协会综合成绩,研究决定奥运会的最终参赛名单。对于魏亚楠来说,本次比赛特别重要,毕竟最近的大赛她还没有夺魁的记录。在5月底公布最后的三人参赛名单后,国家田管中心还将确定一名候补人选以及一批备选运动员,她们将组成新一届女子马拉松国家队。目前,她们都在各自省市教练的率领下进行训练。

  孙英杰无缘奥运马拉松

  从2005年被禁赛,到今年元月的厦门马拉松赛,孙英杰的状态已今非昔比。在厦门马拉松赛中,她的成绩仅为2小时38分21秒,这个成绩显然被竞争对手们落下了一大截。这样的状态她已肯定无缘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她的教练陶绍明说:“目前孙英杰已经将主攻目标放在了5000米和10000米上。”实际上,孙英杰被国人所了解,也是通过这两个项目,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10000米就夺得了第三。

  陈 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 魏亚楠 | 朱晓琳 | 陈荣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