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国频现球迷闹事 德足协对肇事俱乐部严厉处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疯狂的球迷在看台上点燃重重烟火。

  德国联赛度过了一个不平静的周末,德甲、德乙赛场相继发生球迷滋事事件。球场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德国体育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先是出在法兰克福和纽伦堡的比赛中。上半时比赛中,纽伦堡球迷在看台上点燃了烟火,还有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一位安保人员因此受伤,球迷用来为球队助威的大鼓也受到损害。球场广播里不断传来对此类行为的劝阻,但人们没有停下来。

    在比赛进行到29分38秒时,一个点燃的烟火被扔进球场。

当值主裁判格卡曼当即中止比赛。纽伦堡主席罗特不得不到纽伦堡球迷看台一侧与自己的球迷沟通,“这简直是胡闹。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我会请求清空这侧的球迷看台。”在几方沟通下,裁判于20分钟后让比赛重新开始。

    赛后,德国足协主席齐旺茨格发表措辞严厉的讲话,“像这样用烟火进行攻击的行为是相当危险的,人们甚至会因此付出生命的代价。大家应该避免此类事情恶化下去,比如其他人的仿效,或者家长们不再带孩子来球场看球。”齐旺茨格话音未落,德乙联赛又出了事。在科隆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莱茵德比”中,第86分钟,门兴格拉德巴赫球迷看台上有人点燃烟火,一枚点燃的烟火被扔入场内。主裁判不得不中断比赛,门兴球员诺伊维尔和罗斯勒去看台前与自己的球迷交涉。比赛在中断数分钟后继续进行。

    有消息说,门兴球迷这次以身试法其实是科隆球迷挑衅的结果。三周前,门兴球场有数面俱乐部旗帜被盗,疑为科隆球迷所为。在本场比赛中,科隆球迷在看台上展示并毁坏了这些旗帜,于是客队球迷看台上有人头脑发热。球场提供的录像可以清晰看到肇事者的样子,这些人应该是属于一个名为“Ultras”的纽伦堡球迷组织。有人向媒体爆料说,烟花爆竹的燃放其实早在法兰克福火车站就开始了,而且有人因此受伤,被警察送往医院。德国警方已经展开进一步的搜索行动。

    因为纽伦堡球迷的恶行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见报,所以门兴球迷的行为被视为对规则的挑衅。门兴俱乐部的发言人阿雷茨说:“面对这种严重的挑衅,我们绝不会宽容某些人的白痴行为。我们会尽一切力量,找出肇事者。”他甚至说,肇事者可能面临严厉的经济处罚和终身禁止进入球场的禁令。

    星期二,德国足协已经下达对纽伦堡和法兰克福两个俱乐部的处罚。纽伦堡被罚款5万欧元。不过主席罗特义正辞严的讲话得到有关方面的肯定。法兰克福俱乐部被罚2.5万欧元。以此类推,德国足协应该很快会向科隆和门兴格拉德巴赫两家俱乐部下罚单。科隆俱乐部觉得有些冤枉,他们已经为这场德比战投入大量的安保力量,当时现场及周边共有1000名警察和500名保安。科隆莱茵能量体育场负责人吕特说:“实在不可能再投入更多的警力或者进行更严密的检查了。”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