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拓展训练营造球队团结氛围 商帅欲重塑女足精神

  无须苦争春,只把春来报

  “玫瑰”已将“奥运进前四”改成软指标

  南国早报 2008-04-10本报讯新的教练组正式上任之后,除了高强度的“魔鬼训练”,营造轻松团结的球队氛围也是中国女足这次集训的重要任务。
因此,在经过了十多天密不透风的训练之后,女足先是全队到北京放假购物,然后又在训练基地进行了一次培养团队精神的拓展活动。

  拓展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高空摔背,就是让一名队员从高处后仰摔下,其余的队员则在地面围站在一起,负责接住她;二是七巧板拼图,两人一组,比赛中需要和其他小组的成员交换或借用七巧板才能完成拼图;三是超人组合,两人一组,一个蒙上眼睛扮瞎子,另一个扮哑巴指引方向,共同完成任务。这三个部分的用意很明确,就是为了考验团队的信任、合作和相互理解。

  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姑娘们的欢声笑语始终充满着训练场,助理教练也一同加入到活动中,和队员们进行互动。“教练和大家在一起玩游戏,这对训练也是一种调节,这样的拓展活动能够让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让大家今后能够更好地训练和比赛。”商瑞华说道。

  除了这样的拓展训练,为了让中国女足尽快摆脱阴影,找回状态,球队内部也心照不宣地把压力统统减到最小。原定的“奥运会进前四”的硬指标如今改成了软指标——打出顽强斗志、打出自身水平、不让全国球迷失望。“主要是要体现中国女足的精神力量和拼搏精神,通过我们对球队的改造让人们看到老女足的精神又回来了,这是我最希望的!”商瑞华说道。

  不过现阶段,教练组仍然在考察队员,为征战亚洲杯做准备。随着陈金刚和高荣明的上任,中国女足先是招入了参加过多哈亚运会的国脚王丹丹和小将古丽莎,随后又接连招入了另外3名国青队小将。商瑞华虽然没有带过她们,但却在联赛中见识过她们的出色表现。老帅表示,在下个月的亚洲杯之前,教练组要尽快了解队员,并且制定出一套亚洲杯的阵容。(何醒)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