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李小鹏期待王者归来 四小花争艳一黑马值得关注

    搜狐体育讯 4月11日,2008年体操世界杯系列赛科特布斯站即将拉开大幕,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夺金大热,中国体操队派出了男女共六名重点队员出战。女子方面,杨伊琳、李珊珊、肖莎均为去年世锦赛团体亚军的主力成员,新秀何可欣也在前不久结束的多哈站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男子方面,世界冠军李小鹏的复出可谓本站比赛最大的看点,他将和两次世锦赛团体冠军邹凯一起向金牌发起最强劲的冲击.>>>李小鹏参加奥运希望几何?

  蛰伏两年重返赛场 李小鹏期待王者归来

  从2005年开始,李小鹏就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并因此连续两次无缘世锦赛大名单,尤其是去年年初的受伤也一度让他的奥运前景蒙上阴影。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和恢复,目前李小鹏已经达到了比较理想的竞技状态,重新回到了竞争北京奥运会的行列当中。

  李小鹏上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还要追溯到2006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当时他以完美的发挥夺得男子双杠金牌。时隔一年多重返赛场,对于李小鹏来说首要任务还是尽快适应比赛的节奏和氛围,在恢复动作难度的同时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以全新的面貌为备战奥运的最后冲刺打下坚实的基础。从目前获得的大赛信息来看,李小鹏将参加双杠和单杠两个项目的争夺。其中双杠是他最擅长的项目,无论从难度还是规格上都具备很强的冲金实力,这也将成为李小鹏重拾信心的起点。

  小将邹凯是中国男队新生力量的代表人物,他的强项自由操和单杠对于团体争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的这两项也具备了冲击单项奖牌的实力。通过近两年的磨练,目前邹凯无论技术水平还是心理素质都有了长足进步,对于他而言,接下来的目标则是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成功,为备战奥运树立强大的信心。

  女队四小花接受考验 高低杠平衡木夺人眼球

  参加科特布斯站的四名女队员都是是奥运会大名单的最热人选。其中杨伊琳参加高低杠和自由操,肖莎参加平衡木和自由操,何可欣、李珊珊则分别亮相高低杠和平衡木。

  从四名小将的实力分析看,高低杠和平衡木将会成为科特布斯站的重头戏。小将何可欣在前不久结束的多哈站上以绝对优势夺得高低杠金牌。她的一套动作编排新颖、具有极高的难度价值,可谓近年来中国女队不可多的的佳作。更难能可贵的是,何可欣的驾驭能力极强,动作质量同样出类拔萃,这也让她以黑马的姿态一跃成为入选奥运名单的重点队员。另一名小将杨伊琳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了高低杠铜牌,经过半年多的备战,她的进步同样值得期待。

  李珊珊的平衡木在世锦赛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在决赛时遗憾掉木,但凭借A分价值和突出的完成质量,小将依然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因此李珊珊的平衡木已经成为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上的重要夺金点,随着科特布斯战幕拉开,李珊珊也将为奥运征程迈出坚实的一步。平衡木一直也是肖莎的强项,是中国女团在633赛制中较为倚重的一环。随着稳定性的不断提高,两人也有望构筑中国女队在平衡木上的双保险。

  随着六大主力出征科特布斯分站赛,中国体操队进军奥运的号角也正式吹响,让我们对运动员的表现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对话黄玉斌:李小鹏奥运资格仍难定 看好陈一冰
             两年后伤愈首次亮相 李小鹏携新动作出征世界杯
             组图:刘璇携男友拍奥运写真 "柔弱"女子秀身姿
             组图:刘璇邢傲伟出席音乐盛典 两人颁奖陈奕迅
             体操欧锦赛孕育新格局 程菲自由体操再多一劲敌
             体操欧锦赛塞梅诺娃揽两金 “活化石”跳马夺冠
             毕文静:奥运亚军变白领丽人 当年曾胜霍尔金娜
             组图:刘璇变身蔡依林体操教练 大摆POSE抢风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可欣 | 李珊珊 | 杨伊琳 | 邹凯 | 肖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