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新闻晚报:含金量有待客场检验

  在不经意间,申花创造了中超联赛成立以来球队的最佳开局。和一个12天内消灭掉30公斤大米的胖子相比,申花在12天内完成的三连胜显然更值得赞美。三场比赛,申花攻击力之旺盛,替补之勇猛,主帅换人之神奇,简直令人……算了,还是“咋舌”吧,领导已经警告过,再“发指”我就小命难保了。


  今天的上海滩,无论你走在街头,还是翻开报纸,都不会再听到“李玮峰,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啊?”的寻人启事。尽管我们和国足主帅杜伊一样,不知道申花雪藏李玮峰,老板朱骏的葫芦里卖的到底是砒霜还是迷幻药,但你不得不承认,人多锅少,胜利的感觉很好。

  曾经被杜伊一手发掘的郜林和沈龙元,在经过一年半的郁闷和落寞后,终于又找到了感觉。三个不同的对手,三个不同的替补,先后三次为球队立功,至少在这一点上,吴金贵对申花的理解比前任吉梅内斯更透彻。乌拉圭人掌管申花时,既伤身,又伤心——伤主力队员的身,伤板凳球员的心。

  从攻势的数量上看,现在的申花已基本可以媲美金贵2003年夺冠时的那支球队。不同的是,五年前的那支申花,阿尔贝茨比金贵更像球队统帅,有德国人在中场梳理和组织进攻,剩下的事情就是由马丁内斯、佩特科维奇或张玉宁完成最后一击。而现在的申花,由于不再拥有阿尔贝茨这样的中场核心,完成一次进攻需要更多的传递,作为主帅,金贵要动的脑子自然也就更多。

  沉浮的确是一个男人成熟的必经之路。2006年,当吴金贵从涅波手上接过申花的教鞭时,人们比现在更期待。然而这个科隆体育学院毕业的高材生,在阿尔贝茨离开后,几乎完全失去了主张。如果时间已经让你忘了申花那时的“四不像”打法,请回忆一下朱广沪时期的国足。没错,06年的申花和07年的国足,就像同一个十字路口上的两个流浪汉,一会儿东,一会儿西,不东不西,最后把自己弄得不是东西。

  当然,说金贵将在申花完成第二次壮举,现在还为时过早。三连胜当然是件好事,但和长沙金德主帅桑特拉奇一样,我们也纳闷,为什么申花赛季初能连续在家门口背靠背打三个主场,莫非中国足协准备向NBA看齐?而此外,主场神勇的申花能否将这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带到客场,以及申花是否能挺过一直困扰自己的“夏季习惯性枯萎”,也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贝茨 | 李玮峰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