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郑武离任赴美深造 浙江万马新帅登场向强队取经

   由于上个赛季的战绩不佳,浙江万马队早早地便已开始了CBA下赛季的备战工作。据了解,俱乐部早在联赛结束之时便已对球队的教练班子动了一项“大手术”——将原二队的主教练潘坚平升任一队主教练,他的两名助理教练陈登辉和毛伟林也调至一队工作。

原万马队主教练郑武则将离开球队进行深造,他将于五月中旬赴美参加“CBA星锐训练营”的集训。

  主教练的变化为球队在新赛季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那就是向辽宁盼盼、八一双鹿和山东黄金等球队看齐,学习他们顽强的作风和硬朗的球风。为此,万马队的小将们在集结之初,便率先走进军营,在度过了12天的军训生活之后才正式开始训练。

  “队员们普遍很年轻、体力好,除了少数拔尖的队员,相互之间的差距不是很大,所以球队今后在打法上必须要提速,要打快!”显然,在讲究高速度、高对抗的篮球发展趋势中,潘坚平的想法十分切合实际。然而,他所谓的“提速”却并非是像东莞马可波罗队那样一味地“跑轰”,而是希望能够像广东队一样做到快慢合理,这也是潘坚平向强队“取经”的一个重要方面。除此之外,潘坚平同样非常看重防守,“前几个赛季,在蒋指导、郑指导的带领下,球队的防守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一点我们当然要继续巩固和坚持。”

  为了切实做到这两项,潘坚平的确下了不少工夫。据了解,在万马队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课中,教练组狠抓基本功,每天的训练课都加足了运动量,而且如果队员达不到标准就必须加练。

  目前,除了球队的当家主力丁锦辉正在国家队进行集训之外,另一主力罗智也被选中去美国火箭队进行一段时间的集训。相信在经历了更深层次的磨炼之后,“万马双子星”能够在下个赛季变得更加闪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