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定位球已成汉军死穴 陈方平遇裴恩才时期老问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0比1负于辽足的比赛,汉军再度失手于定位球,这已是球队本赛季第三次输在定位球上。赛后,主教练陈方平对定位球防守显得颇为无奈。“的确,定位球防守是我们防守体系中一个大问题。我也非常头疼!”陈方平表示。

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对方任意球开出,李鲲头球后蹭解围,可惜被对方23号在大禁区附近截下来,抬脚射门,辽足中路包抄的外援杰弗森左脚垫射中的。凭借这粒进球,辽足在主场战胜了武汉队。也就是这次定位球防守不到位,使得汉军三度品尝了定位球防守不利所带来的苦果。其实,定位球失球已经不是什么新问题了。早在裴恩才时期,汉军就存在这个问题。

  不过,好在昔日主教练裴恩才在平时训练中勤加练习,失球数目有所减少。如今,陈方平执掌汉军后,球队在三轮联赛中总共丢掉5球,而其中4粒失球就来自定位球。俗话说,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它折射出球队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定位球大面积失球,这些说明汉军在平时训练中缺乏这方面的训练。据了解,陈方平上任以来,在定位球方面的训练少之又少,队员们对于定位球防守大多存在于自己组织阶段。在联赛首轮,徐亮的两记任意球让汉军吃亏不小。其实在赛季初,沈祥福就明确表示,广州队前场大部分任意球都会由徐亮来主罚。这个明确的信息,被汉军忽略了。

  有了首轮联赛的教训,汉军本该在随后的训练中加强定位球防守的演练。可惜,无论是客战陕西还是昨日锦州之战,汉军赛前均未对定位球防守进行明确的布置。难怪,陈方平赛后抱怨:“对辽足的失球,其实我们本应避免的,如果当时拖在后面的王文华和李毅男能够在对方发任意球的时候及时向前压,那么对方就处在越位的位置上,也就没有这个进球了。”不过,在抱怨防线未能在对方定位球战术中造越位之余,陈方平是否想到应在平时训练中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呢?如果汉军真的意识到定位球防守的重要性,那就要在平时训练中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否则还会吃亏。接下来,汉军将面对北京国安。这支御林军定位球功底同样不俗,如果汉军不加重视,可能会第四次因此而吃亏。本报记者郭瑞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