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体育周报:把根留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明明只打了三场比赛,却非说是第四轮;本周末各支球队要打第四场联赛,反倒成了第三轮。如此“颠三倒四”的赛程恐怕天下绝无仅有,究其原因——又是为了给国家队让路。

  按照原来的联赛赛程,第四轮比赛本应该放在下周中。
可就在联赛开打前夕,一家英国体育经纪公司帮中国队在4月中旬联系了一场热身赛,并开出了16万美金的出场费。面对如此的“冤大头”,足协当然一声令下,更改联赛赛程,确保国足热身,而且美其名曰:“国足乃目前重中之重,联赛必须服从国家利益。”于是乎,便出现了这罕见的“颠三倒四”。

  国家利益当然要放在第一位,可单纯为了一场热身赛就以牺牲联赛作为代价,恐怕未必稳赚不赔。首先,今年是奥运年,又恰逢欧锦赛、世界杯预选赛等诸多赛事,联赛已经被割裂得七零八落,而现在又是随意更改赛程,足协的公信力从何谈起?第二,周末打一场联赛,周一启程赴美,匆匆激战一场后又迅速回国备战联赛,如此折腾,国脚们能打成什么样?热身赛的效果又能如何?无法想象!

  应该说,今年的中超能打成现在这样已实属不易,精彩程度、激烈程度都明显提高,上座率稳步提升。现在不去努力维持并进一步提高,反倒为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将联赛拦腰斩断,实属不该!都说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根基,我们的根基本身就孱弱不堪,再加上如此这般的戕害,实在令人心痛。连根都没了,还谈啥啊?

  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