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好运北京击剑世锦赛 > 赛事动态

男重外卡战奥运要加赛 名单未确定状态决定机会

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
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至20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在京举行。10日,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召开,本次世锦赛执行主席宋连娣,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等出席。

  王健表示,此次比赛,除了锻炼队伍,也肯定要争取在世锦赛上拿到好成绩。

  男团4队争冠 女队5国较量

  “这次的比赛,各国的主力都来了,也是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男花方面,冠军主要会在意大利,法国,德国和中国之间展开。”王健表示,“这4支队伍中,各有两名队员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世界积分也都在前8名,但半决赛以后,争夺会非常的激烈。”

  而他认为,在女重方面,争夺的队伍将更多,达到5支,分别是匈牙利、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中国。“这5支队伍,也同样各有2名奥运资格选手,积分在世界前12名以内,各队实力也非常接近,最后谁胜谁负,都还得看临场的发挥。”

  男重持外卡 将与第8名加赛

  按照规定,团体拿到奥运资格的队伍,将自动获得3个个人参赛席位,中国队在男女佩剑,女花团体都获得团体资格,而男重团体虽然既不是前八,也没能在亚洲位居榜首,但凭借东道主的外卡,还是获得参赛资格。

  据王健透露“我们是主办国,因此有8张外卡,因为王磊个人获得参赛资格,所以,只要给另外三个人外卡就行。”但因为奥运会团体赛都只有前八名队伍参赛,持外卡参赛的队伍将在奥运会击剑比赛的头一天进行外卡轮的较量。

  “持有外卡的相当于第9名,所以,在首日要和世界排名第8的进行一场比赛,然后才开始淘汰阶段的较量。”

  争取机会 适应场地

  按照以往的规定,每逢奥运年就会取消世锦赛的比赛,因此,本次世锦赛的项目设置只包括未能进入奥运的男花团体和女重团体。也就意味着其他剑种的选手将无法前往比赛场地适应。

  对此,王健也表示,正努力协商,希望佩剑等项目的队员也能获得场地适应的机会,“只是一切都还没有确定,要得到相关单位批准后,才能到馆里适应。”

  名单只和队员状态有关

  如今,奥运击剑比赛单项名单已经产生,男花由雷声、朱俊获得,女重的代表则是李娜和仲维萍。而其余项目的人员名单,王健只会在代表团成立前不久才公布。

  他声称,不管是团体的三个资格,或者三张外卡的分配,都只有到时候才能确定,而依据 则是每人当时的表现,“谁的状态好,谁就参加奥运会。”

  接下来,各队参加完亚锦赛后,将开始自己剑种的世界杯系列站,这关系到奥运比赛中选手的最终排名,但王健也表示,系列赛的成绩将不会成为名单的决定因素。(搜狐体育 曾珍 )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