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伤员不休进攻还需精雕细琢 火箭开始备战季后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晋级季后赛让穆大叔乐开了花,麦迪的笑却是浅浅的,因为,他的目标是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没有忘情庆祝,没有拥抱撞胸,本周一击败快船确保季后赛席位之后,火箭马不停蹄,将备战季后赛提到了议事日程。“我们早知道能打进季后赛,这不是问题,我们的问题是,接下来,我们还能干出些什么来?”麦迪说。

  伤员不肯休息

  对于麦迪提出的问题,巴蒂尔的回答是:再拿些冰来。他正在接受冰敷,两只膝盖和左大腿上绑满了冰袋。
巴蒂尔不是唯一的伤员。麦迪的左肩一直有伤,近三场比赛都是带伤上阵,左大腿受伤的阿尔斯通却已经坚持不下去了,已经连续缺阵三场。接下来,火箭还剩5场常规赛,三名伤员却都不像休息。巴蒂尔说:“我希望一直打下去,我觉得自己需要找到比赛的节奏,最近,我的投篮感觉就不错。”麦迪也说:“毫无疑问地,我不会休息。我们剩下的赛程不太紧张,足以让我的肩伤得到恢复。”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对阵超音速时,这两位都会首发出场,阿尔斯通也可能复出。对阵快船时,阿尔斯通参加了赛前热身,但最终还是缺席了比赛。今天的比赛之前,他将再做一次尝试。“我觉得没问题,我现在感觉很好。”他昨天说。不过,主教练阿德尔曼也清楚,这时候必须劳逸结合。“我会随机应变,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绝对不会再让他们打40分钟以上了。”阿德尔曼说,“甚至,如果需要,我会让麦迪休息,他的健康是头等大事,巴蒂尔也一样。”

  进攻还需雕琢

  伤兵们不下火线,给了阿德尔曼利用最后这5场比赛进一步打磨球队的机会。用他的话说,22连胜之后,火箭的状态起伏不定,直到周一击败快船时,火箭才找回了一些连胜时的感觉。只用了上半场,火箭就赢下了这场比赛。第二节,巴蒂尔带着布鲁克斯、兰德里、海耶斯和赫德4名替补却打出了一波20比4的高潮,让火箭半场结束时领先了20分。“这场比赛是一个起点。”巴蒂尔赛后说,“我们重新找到了平衡,防守顽强,球和人都动了起来,这时候,我们就在最佳状态。”阿德尔曼赛后也表扬了球队:“今天的比赛很有代表性,中场时就几乎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我们需要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这支快船迎回了布兰德,卡曼、马吉特和蒂姆·托马斯却又因伤缺阵。阿德尔曼也知道,季后赛的对手不会这么容易对付:“在防守上,我们已经接近完美,但进攻,还需要下功夫。”“麦迪是我们的核心,每个对手都会对他全力防守,这时候,其他人能不能找到解决的办法?”阿德尔曼说,“一般情况下,麦迪都能顺利地发动进攻,但是,当他将球传出来,其他人能不能完成这次进攻?这就是我们现在需要加强的部分。”

  暂不考虑对手

  如果季后赛现在开始,火箭第一轮的对手将是爵士,火箭拥有主场优势,但常规赛还剩数场,排名与战绩还有很大的变化空间。阿德尔曼说,现在火箭要做的,就是打好余下比赛,至于排名与对手,就暂时放在脑后吧。“有些对手也许更容易对付一些,有些相反,但是,现在想这个没用。”阿德尔曼说,“谁知道最后我们排在第几,谁知道我们最后会碰上谁?其实,打进季后赛的球队都是强队,都会打客场,我们也一样。所以,我们只管赢球,其他问题到时候再说。”其实,只要保持赢球的势头,火箭也不必担心对手和排名。“季后赛容不得慢热,不会给你几场球的时间去调整、适应,我们需要利用现在这段时间去做好准备,等到季后赛开打,马上进入状态。”巴蒂尔说。而麦迪又开始了激将法:“姚明受伤的时候,所有人都说我们完了,可我们最终打进了季后赛,证明了自己。现在,又有人说我们在季后赛不会走得太远,我们将再一次证明,他们错了。”程丹

  补篮

  A·布鲁克斯在周一击败快船时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这也是他第一次成为火箭单场得分王。

  B·击败快船后,火箭本赛季拿到52胜,平了上赛季的胜场,并追平了该队11年来单季最高胜场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