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冲动罪人葬送国安好局 金志扬:周挺太没脑子了

  正如去年中超联赛国安和亚泰争冠时一样,昨天,在亚冠赛场上,高洪波又一次领先于国安。

  只有在亚冠联赛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国安在人员储备上的不足才会被暴露得如此清晰。凭借着球员充足的人员储备,高洪波带领的亚泰队得以在长春以1比0击败韩国劲敌,从而在E组的出线搏杀中占据主动。

而国安主帅李章洙则发现,当堤亚戈不在状态时,他的身旁竟无人可用。因此,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巴西人在上面浪费机会,却无法通过换人让自己的球队在F组的竞争中力压鹿岛鹿角。最终球队0比1不敌对手。

  ■赛场回放

  昨晚,周挺的冲动让北京国安葬送了本应属于他们的胜利。在日本鹿岛鹿角队的主场,国安队在60分钟以10应战的情况下,以0比1输掉了亚冠小组赛中的关键一战。本场比赛后,国安队3战两胜一负积6分,落后于全胜的鹿角3分,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鹿岛鹿角显得极不在状态,反倒是国安队占据了主动。但周挺的冲动改变了这一切。在第27分钟和第32分钟,他连吃两张黄牌被主裁判罚下场。此后,国安队一直处于全面被动。全场第53分钟,鹿角外援达尼洛面对杨智推射远角得手,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主帅观点

  李章洙:周挺下场是转折点

  赛后,国安主帅李章洙直言,周挺的下场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周挺的红牌是比赛的转折点。第一张黄牌我没看清楚,但既然领到了就应该注意,第二张在我看来是没有问题的。”

  谈到比赛,李章洙说:“每个教练都想赢球,但很多时候比赛是无法按照预想的结果进行的。比赛少了一个人,这个不能作为我们输球的借口,周挺被罚下的确给我们增加了困难,我们随后就失掉了一个球。不过我们依然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打法上也有了明显的变化,但很遗憾我们没有能赢得比赛。”

  谈到主场与鹿岛鹿角的比赛,李章洙说:“鹿岛鹿角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但是回到北京主场的话,会主要考虑国安的打法,但重点会盯防鹿角的两名前锋。”

  对于没有罚进点球的堤亚戈,李章洙并未责怪,“很多球星在比赛中都会罚丢点球,我不会因此而责怪他,在这场比赛中,两名外援都发挥得不错。”

  ■俱乐部声音

  罗宁:我们要教育周挺

  对于犯下错误的周挺,罗宁也没有过分责怪,“我们肯定会对他提出批评,并且要进行教育。至于会不会进行处罚,我们要等球队回来后,听取教练组的意见再决定。当然,处罚不是目的,我们还是要以教育为主。”

  ■专家点评

  金志扬:周挺太没脑子

  金志扬对周挺的冲动行为非常不满,“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为什么总是在场上这么冲动。他这不是傻吗!这真是一只耗子坏了一锅粥。本来球队踢得挺好的,可他来了这么一下,一下就被动了。他的行为,影响了整支球队。说大了,是有损国家荣誉;说小了,对他自己也有影响。他这样踢下去,哪个教练敢用他?”

  金志扬认为,周挺的行为并不是一个个体行为,而是整个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上到国家队,下到俱乐部,我们有太多这样的前车之鉴了。我们的球员在国内比赛中养成的大爷毛病,拿到国际比赛上肯定要吃亏。在国内比赛中,那些所谓的大牌球员总是会和裁判说上两句。你发现没有,很少有裁判吹哨后,队员不上去说两句的时候。你再看看,日本和韩国的球员怎么就没有这些毛病?我们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不要一次次地在同一地方跌倒。”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挺 | 李章洙 | 高洪波 | 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