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鲁辽战三问题成为焦点 杰弗森爆发拷问鲁能引援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3轮的比赛将于本周六开战,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国脚大户”山东鲁能只收获了两场平局,堪称4年来最差的联 赛开局。与此同时,鲁能争冠道路上的主要对手上海申花、大连海昌、长春亚泰、北京国安等队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尤其是上海申花队, 开局就获得三连胜,积9分领跑群雄。为了不被竞争对手落下太远,周六主场对辽宁宏运队的比赛对山东鲁能来说绝对是只许胜不许平,如果 输了恐怕就要引发“大地震”了,比赛本身必然十分激烈,而其中的三个焦点问题更是为媒体和球迷所关注。

  鲁能是否依然“很黄很暴力”

  从今年联赛的备战期开始,山东鲁能就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不断的与对手发生冲突,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李金羽,他在与青岛队的“齐鲁德比”中 对对手施展了“锁喉功”,以至于引发了双方球员的群殴。尽管鲁能俱乐部的领导对李金羽等几名经常在场上惹事生非,对裁判挑三拣四的队员 进行了批评教育,甚至在联赛开始前还专门请了裁判来给队员们上课,目的就是想让球队最大限度的减少非战斗性减员,但从实际的比赛来看 却是收效甚微。

  仅仅进行了两轮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就已经收获了8张黄牌1张红牌,在积分榜上没有占据头名,在红黄牌榜上却是遥遥领先。“目前球队的实 际困难比较多,比赛的进程也很艰苦,这些导致我们球员的情绪有些急躁。尤其是对于该拿下来的比赛没拿下来。再就是对于场上的一些判罚 一时接受不了。我们会找到相关的队员就吃牌问题进行说明和教育,对于其他队员今后在场上的表现,我们也会再次强调。如果还有队员再故 意吃牌的话,我们也会按照球队的规定进行处罚。”这就是鲁能的常务副总韩公政对于球队被指责“很黄很暴力”地回答。

  事实上,鲁能的困难是人所共知的,但困难只能想办法去克服,不能简单的依靠情绪发泄解决问题。另一方面,鲁能的主力大多是踢了多年联 赛经验丰富的队员,如何在场上应对裁判的判罚他们绝对很清楚,而俱乐部对于犯错队员究竟是如何处罚的外界根本无从得知。所以山东鲁能 由一支争冠球队变成一支“很黄很暴力”的球队,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球员们没有摆正的心态以及俱乐部软弱的管理。如果某些所谓球星不放下架 子,如果鲁能的管理层不实施更为有效的管理手段,那么人们在场上看到的仍然是一支“很黄很暴力”的山东鲁能。

  鲁能“恐怖攻击力”能否再现

  2006年,在郑智的带领下,山东鲁能用犀利的进攻摆平了中超诸强,再获双冠王,由郑智、日科夫、李金羽和韩鹏组成的攻击组合释放出了令人“恐怖”的攻击力。2007年,郑智远走英伦,山东鲁能也好像一下子丢了魂,不过依靠韩鹏的爆发以及日科夫和李金羽的余威还有几名年轻小将的成长,鲁能仍然保持了不错的攻击力。

  今年鲁能的困难的确比较多,韩鹏伤愈不久状态未达巅峰,李金羽门前敏锐的嗅觉好像也随着与孙宁恋情的结束而消失了,助攻王日科夫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日益下滑,被图拔寄予厚望的小将王永珀还远不能起到郑智的作用,以往助攻犀利的右后卫矫哲现在却很少突破传中,左后卫苑玮微基本上只会防守不会进攻,外援前锋也迟迟不能到位。种种因素加在一起,鲁能在两场比赛中只收获1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从昨天的训练情况看,韩鹏和李金羽的状态有所回升,日科夫周六也可以上场,再加上鲁能对辽宁的主场战绩一向不错,而且辽宁队周三刚进行了一场比赛,体力上肯定不如以逸待劳的山东鲁能,也许鲁能能够再现去年首轮5:2大胜辽宁的盛景。

  杰弗森能否给鲁能一记“耳光”

  在已经结束的三轮比赛中,每场都进球的球员只有两人,一个是天津泰达的蒿俊闵,另一个就是辽宁宏运的杰弗森。在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都不要的情况下,杰弗森在年轻的辽宁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并且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三轮比赛场场进球,辽宁队目前所获得的5分全部与杰弗森有关,他们能排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杰弗森居功至伟。

  但杰弗森越是表现出色,山东的球迷就越是眼红。一个技术出色、脚法出色、意识出色的外援就因为不是身高马大的强力前锋而难入图拔的法眼,就这样与鲁能擦肩而过了。鲁能的高层虽然嘴上说不后悔,但杰弗森优异的表现他们不可能不看到眼里,就算是真找来一个身材、履历等各方面都符合图拔要求的前锋,他又真的能起到救世主的作用吗?

  实际上,在目前鲁能的锋线上,韩鹏和李金羽的组合相对固定,且二人都是中国最优秀的前锋队员,实力自不必说,但他们都不是能突能带的类型,要想让他们的威力发挥到最大,就需要有人能够搅乱对方的防线并及时给他们传球。图拔感觉杰弗森更像一名前腰不想要他,但从郑智走后,鲁能最缺的就是前腰,如果周六的比赛杰弗森再有进球或者成功的帮助辽宁队全身而退,那真无异于给了鲁能一记响亮的“耳光”,鲁能引援不利的问题将再度受到媒体和球迷的质问。(搜狐体育 龙云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