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好运北京击剑世锦赛 > 赛事动态

王健:剑联世锦赛中国争金 出征奥运视状态而定

  华奥星空4月10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 “好运北京”2008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于4月10日在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组委会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场馆主任宋连娣,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两个项目共17名队员。领队王健表示,在结束了奥运积分赛之后。正好借这次比赛锻炼队伍、调整状态。同时也要力争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这次参赛的队伍实力都很强,世界上的强手基本都来了。很多都是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争夺肯定会非常的激烈。对于中国选手来说也是一次很难得的锻炼机会。”

  与此同时王建也表示,两个团体项目的冠军争夺将会非常激烈,而中国队也将加入冠军的争夺。“各队实力都非常接近,有夺冠机会的队伍也很多,最后谁胜谁负,都还得看临场的发挥。”

  在本次中国队的参赛队员中,男花的雷声、朱俊和女重的李娜和仲维萍,已经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其余项目的人员名单,王健表示会在代表团成立前不久才公布。

  按照规定,团体拿到奥运资格的队伍,将自动获得3个个人参赛席位,中国队在男女佩剑,女花团体都获得团体资格,而男重团体虽然既不是前八,也没能在亚洲位居榜首,但凭借东道主的外卡,还是获得参赛资格。

  对此王建表示,不管是团体的名单还会死三个外卡资格,都只有在奥运会前才能确定,而依据则是每人当时的表现,“谁能参加奥运会,完全取决于队员届时的状态。这是唯一的标准。毕竟在奥运会上队员肩负的责任很大,而中国队中队员们实力差距不打,比赛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自的状态。”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