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新式泳衣风靡泳坛惹争议 中国独善其身不赶时尚

  在曼彻斯特临时搭建的泳池中,中国选手有些“鹤立鸡群”,因为是唯一不穿第四代鲨鱼皮泳衣的队伍。在比赛中,中国队员最好认,不是因为黄皮肤,而是醒目的“连体鲨鱼皮”边上,那个穿普通泳衣的一定是中国选手。同行中有人戏称,中国队员成了泳池中的“乡下人”。

  这样的称呼并无“恶意”。因为在已经“无鲨不泳”的今天,普通的泳衣实在是太显眼了。昨天第一场比赛,记者仔细观察记录后发现:各国选手身穿第四代鲨鱼泳装的近80%。鲨鱼皮泳衣在泳坛已普及。

  2008年才过去了三个月,却有十多项游泳世界纪录被刷新。有人认为这是高科技的第四代鲨鱼皮泳衣造就的。国际泳联官员表示,将不会禁止运动员穿高科技泳衣。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会有更多的世界纪录被打破。

  然而,中国游泳队却“独善其身”。一些教练和队员都认为,成绩和泳衣并没有太大关系,不能依靠泳衣来提高成绩。

  据称,第四代鲨鱼皮泳衣没有任何缝合处,完全紧贴人体皮肤。能将水中阻力降低10%,并可减少5%的氧气消耗。在前不久举行的欧锦赛、澳大利亚奥运选拔赛和英国奥运选拔赛上,19项世界纪录(长池)相继被改写,其中18项纪录的刷新都和一件今年2月份出炉的新式泳衣有关。昨天,又有三项短池世界纪录被改写。

  对此,有人质疑该泳衣,认为凭借外力因素打破的世界纪录不应该被承认,但国际泳联的官员表示:“经过国际泳联最好的技术检测,没有证据显示这款泳衣和成绩的提高有着直接的必然联系。”

  上周刚结束的意大利游泳锦标赛上,新款泳衣被禁止。意大利游泳队主教练卡斯塔内蒂表示:“国际泳联支持这样的泳衣,是很危险的。新式泳衣是‘高科技禁药’,严重违背了体育精神!”但他同时又表示,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他们可能会使用新款泳衣。他说:“我们不愿先输在硬件上,那等于提前承认失败,因此我们也只能去适应新泳衣。”

  美国“飞鱼”菲尔普斯、韩国名将朴泰桓、澳大利亚的哈克特都是第四代“鲨鱼皮”泳衣的拥戴者。 特派记者 李京红

  (本报曼彻斯特今日电)

  

  
(责任编辑:du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