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破完长池破短池世界纪录不经破 短池世锦赛开幕

  本报曼彻斯特今日电(特派记者 李京红)昨天在英国曼彻斯特开幕的第九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继续“疯狂”破纪录:三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三项赛会纪录被改写。在决出的5枚金牌中,美国队获两金,澳大利亚、津巴布韦和荷兰各获一金。

  刚参加完100米仰泳半决赛不到半小时的奥运会冠军、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又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以4分26秒52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由乌克兰选手科洛奇科娃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亚军的英国选手梅利以4分27秒27,季军西班牙人贝尔蒙特以4分27秒55的成绩均破了4分29秒的世界纪录。三名选手同时改写了世界纪录让人大为惊叹。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美国队是二线阵容出战。但由罗切特领衔的队伍发挥相当出色,他们以3分08秒44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瑞典队保持的3分09秒57的世界纪录。亚军荷兰队3分09秒18的成绩也超出了原世界纪录。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成绩更是让人惊叹不已。该项比赛只有6个队参加,预赛直接成了决赛。这个项目是中国队“硕果仅存”保持的世界纪录。但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四支队伍同时将中国队保持了6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彻底改写。荷兰队以7分38秒90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中国队在2002年创造的7分46秒30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比中国队的原纪录快了近8秒!英国队7分38秒96;澳大利亚队7分39秒01;第四名美国队7分45秒58的成绩均超过了原世界纪录。中国队以7分57秒93获得第五名,差距十分明显,仅胜弱旅中国澳门队。

  女子200米蝶泳美国选手德森扎以2分04秒27打破了大会纪录,并获得冠军。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澳大利亚老将皮内以50秒09的成绩打破大会纪录,并获得半决赛第一名。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津巴布韦考文垂以57秒99获得第一,并打破大会纪录。

  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令人失望。被寄予厚望的高畅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仅列第10,未能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du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