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好运北京击剑世锦赛 > 赛事动态

击剑世锦赛本月在北京举行 雷声仲维萍亮剑出击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阎涛 邰背平)刚刚竣工的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将于本月18日至20日迎来“好运北京”2008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这项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测试赛将全面检验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各项运行工作。

  本次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宋连娣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世锦赛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5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以及男子花剑个人的比赛,其中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团体项目没有被列为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参加男子花剑团体比赛的是世界前八强的队伍,参加女子重剑团体比赛的则是世界前十六强中的14支队伍。参加男子花剑个人比赛的则是世界前十六强中的15名选手。

  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介绍说,中国队将派出17名选手参加此次世锦赛,其中已获得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参赛资格的雷声和朱俊将参加此次世锦赛男子花剑团体和个人比赛;已获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参赛资格的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和仲维萍(仲维萍新闻,仲维萍说吧)将参加女子重剑团体赛。他认为,这次世锦赛参赛队伍水准很高,对中国击剑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王健表示,由于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所有击剑项目的参赛资格,所以中国队在奥运会前的近4个月时间里将通过参加一系列的洲际比赛和世界杯赛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位于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国家会议中心主体建筑南侧,奥运会期间将举行击剑和现代五项中的射击和击剑比赛,残奥会期间将为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比赛提供临时场馆。奥运会之后,击剑馆将被改造为国家会议中心的宴会厅和会议厅。(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仲维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